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歐盟6專家訪文藻外大 暢談假消息及媒體識讀

發布日期 2023-04-06 10: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歐洲研究所主辦「歐盟專家對談:假消息與媒體識讀」講座,由華明儀所長(右)主持。相片提供/歐洲研究所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4月06日發稿

 【供稿單位/歐洲研究所、編修單位/公關室】

   

  為加深歐盟與台灣之間的合作,共同面對全球區域競合下的各種政治與社會方面挑戰。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Values and Security Policy)特別引薦由歐盟經貿辦事處邀請的六名歐盟專家,拜會文藻外語大學,並針對日益嚴重的假消息問題與文藻師生進行探討與分享。

 

  此次交流分享會由文藻外大歐洲研究所主辦,以「歐盟專家對談:假消息與媒體識讀(EU Expert Sharing on Disinformation and Media Literacy)」為題進行分享。六名專家分別來自立陶宛、德國、捷克及波蘭。會中,專家們從各自專業領域與服務範圍,分享假消息如何影響歐洲輿情、攪動政治與社會安定,同時提到假消息傳播在烏俄戰爭中所帶來的傷害。

 

  此次隨團到訪的烏克蘭成員特別贈送主辦方一份成果手冊,內容為戰爭中烏克蘭抵抗假消息的經驗,以做為台灣的借鏡。他更贈送文藻外大歐洲研究所一面烏克蘭國旗,上面有著前線士兵的留言,象徵他們願意與文藻師生一起分享烏克蘭的韌性與堅毅,讓現場參與師生十分感動。

 

  分享會中,文藻外大師生也針對假消息傳播以及新興媒體科技所帶來的影響,提出許多問題。例如,有現場觀眾提出,除了對學生進行媒體識讀教育外,如何增進高齡者的媒體素養,以及AI科技發展對於假消息的形成與傳播會是助力或阻力等問題,引發熱烈討論。此行到訪的歐盟專家除了感謝文藻師生的提問與分享外,也給予耐心答覆,期待未來文藻能與歐盟學者有更進一步的合作機會。
 

    

相片提供/歐洲研究所
this topic this topic

歐洲研究所華明儀(前排中)接待歐盟專家學者到訪 攝影/公關室

「歐盟專家對談:假消息與媒體識讀」講座現場

this topic this topic

歐盟專家從各自專業領域與服務範圍,分享假消息如何傷害歐洲輿情、攪動政治與社會安定。

this topic this topic

隨此訪問團到訪的烏克蘭成員特別致贈一份內容為烏俄戰爭中,烏克蘭抵抗假消息的經驗成果手冊。同時贈送歐洲研究所一面烏克蘭國旗,象徵願與文藻師生一起分享烏克蘭的韌性與堅毅。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師生踴躍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