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校運會 外教系與西文科蟬聯精神總錦標

發布日期 2023-03-31 16:3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校運會,由外語教學系(圖左)與專科部西文科(圖右)蟬聯精神總錦標,由莊慧玲校長頒發獎座及獎金。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3月31日發稿

【公關室/採訪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一年一度全校運動會31日登場,由獨具特色的「運動員化妝進場」揭開序幕。各系學生為贏得精神總錦標,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發揮創意變換造型。上午開幕式,文藻外大校長莊慧玲同時頒發111學年度優秀青年獎座,共有15名品學兼優學生獲獎。下午各項競賽結果陸續出爐,其中,最受矚目的「精神總錦標」,大學部由外語教學系第七度蟬聯冠軍,專科部由西班牙語文科贏得十連霸佳績。

 

  文藻外大每年運動會,各系學子為贏得精神總錦標,無不全力以赴,發揮創意打扮造型。今年有來自比利時、法國、英國、德國、美國、南韓、泰國、日本及大陸等地的學生,手持各自國家的迷你國旗進場,並組隊參加大隊接力賽,將國際友誼帶進文藻校園。法文系以經典法國作品小王子為主題,師生除了穿上法國布列塔尼傳統服裝及宮廷服進場外,也頭戴狐狸髮箍,手持星星氣球入場,用愛、希望與勇氣的精神奮戰。日文系師生則身穿日本傳統浴衣及祭典服飾現身,並手持鯉魚旗進場,代表日文系永不服輸,奮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

 

  文藻外大校運會熱鬧登場,各系均體現「團結力量大」的精神,不論是在場邊加油的學生,或是出場比賽的同學,大家都很邁力為榮譽而戰。運動會項目有傳統的拔河決賽、大隊接力競賽,另外還有趣味十足的二人三腳接力計時賽、教職員工趣味競賽等。選手當中也有外國學生參加,國際事務系一年級義大利籍學生瑪奕俊,參加男生一千五百公尺競賽勇奪冠軍。另外,國際交換生德國籍葉思嘉則參加女生八百公尺個人賽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體驗難得的台灣運動會。

 

  文藻外大校運會屢傳佳績,今年20位國際學生組隊參加兩人三腳接力計時賽勇奪冠軍,也為留台生活留下難忘的回憶。此外,上午舉辦的教職員工趣味競賽競爭激烈,最後由學務處團隊獲得冠軍,第二名由國合處、秘書處及資教中心組成的「國合聯隊」獲得,第三名則由總務處、人事室及會計室組成的「總事比人會」團隊奪得。

 

  文藻外大校運會除了激烈的競賽,同時在開幕式公開表揚111學年度優秀青年,共有15名品學兼優學生獲獎。這群優秀學生不僅課業及課外活動表現優異,許多人投入國際志工、社會服務、外語輔導、新住民學童及數位大學伴或國際賽事服務,善用外語能力與國際接軌,優異表現獲得表揚。

   
  獲得今年救國團大專優秀青年全國代表的蔡亭芳,就讀進修部英國語文系一年級,課外活動經歷豐富,曾經擔任國際扶輪3510地區青少年領袖獎研習營副召、教育部文藻數位學伴計畫大學伴、新媒體暨管理學院USR-Hub計畫【看見需要‧千手扶學】等,熱心公益不遺餘力。

 

  蔡亭芳表示,從國中開始就會利用課餘時間投入參與志工活動,並抱持著「內心富足才是真正富有」的信念,不斷地鼓勵自己前進。她於文藻就讀期間,也積極爭取擔任課業學習或志工活動的重要幹部。蔡亭芳表示,學校提供豐富的資源,讓她可以從課外活動中,不斷精進語言能力及個人領導能力,提升國際視野。

 

  蔡亭芳於去年甫從文藻外大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畢業,因為想持續增進英語能力,因此重新考入文藻進修部英國語文系攻讀第二個學士學位,未來她希望可以發揮個人影響力,持續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相片攝影/教師發展中心、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來自比利時、法國、英國、德國、美國、南韓、泰國、日本及大陸的外籍學生,手持各自國家迷你版國旗亮相,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

法文系師生穿上法國布列塔尼傳統服裝進場

this topic this topic

西文系精神抖擻入場

德文系進場

this topic this topic

校運會開幕式公開表揚111學年度優秀青年

文藻外大舉辦運動會,學生創意進場吸睛。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教職員趣味競賽

教職員趣味競賽

this topic this topic
二人三腳計時接力賽

國際學生參加二人三腳計時接力賽

this topic this topic
200公尺決賽

4X200公尺接力決賽

this topic this topic
拔河比賽 用汗水揮灑青春
this topic this topic
場邊加油團 運動會場邊應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