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就博會釋出2千多個職缺 台積電找文科跨域人才

發布日期 2023-04-26 12:30:00

 

this topic

(圖左至右)文藻外大畢聯會會長陳正翔同學、陸軍砲兵第四三指揮部陳俊良指揮官、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張以理局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曾進勤主任、文藻外語大學莊慧玲校長、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陳怡良專門委員、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楊茹憶主任及文藻外大專科部畢聯會副會長林宗哲同學,共同插上祝福新鮮人求職旗開得勝的小旗幟,為整個校園徵才博覽會揭開序幕。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4月26日發稿

【公關室採訪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26日舉辦「勇往職前‧度新生活」校園徵才博覽會,吸引近百家知名企業同步舉辦現場及線上徵才,釋出上兩千多個工作及實習機會,希望協助學生找到適才適所的工作。舉凡半導體、資訊科技、傳產製造、休閒觀光、飯店服務、餐飲、外語文教、翻譯、行銷與銷售、國際貿易、物流運輸、教育訓練及人力派遣等,都有廠商設攤參展,而台積電等高科技公司也來舉辦求職說明會,就連外國學生也前來探詢留台工作機會。

  
  文藻外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開幕式,由學生社團勁爆舞研社與原住民新生代以舞蹈開場,炒熱現場氣氛。這場文藻就博會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包括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主任曾進勤、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局長張以理、經濟發展局陳怡良專門委員以及陸軍砲兵第四三指揮部指揮官陳俊良皆蒞臨開幕式。文藻外語大學校長莊慧玲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各大知名企業蒞校徵才,她希望企業主管能看見文藻學生熱愛生命(Life)、樂於溝通(Language)、具基督服務領導精神(Leadership)等「3L」特質,協助他們從「學涯」銜接到「職涯」,並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這場就業博覽會吸引近百家知名企業尋找跨領域文科人才,包括台積電、生合生物科技、聯華電子、華東科技、臻鼎科技、寶成國際集團、凱撒大飯店、雲朗觀光集團高雄翰品酒店、H2O水京棧國際酒店、安心食品、瓦城泰統、鼎泰豐、台灣無印良品、宜得利家居、小北百貨、爭鮮、馬光醫療網、王品餐飲等,現場釋出超過2,500個國內外職缺,其中包含派駐墨西哥、日本、東南亞及大陸等地的工作,提供應屆畢業生及境外生更多元的選擇。今年參加徵才的廠商以休閒與觀光旅遊類(含餐飲類)25家為最多,其次為資訊科技類(含製造業)18家,現場同時提供線上徵才,方便學生投遞履歷。
  
  就博會現場也吸引文藻的外國學生前來攤位諮詢,目前就讀文藻國際企業管理系的波蘭籍大四生張元帥表示,這次特別參觀高科技廠商聯華電子(聯電)的攤位,尤其他對人力資源領域特別感興趣,希望畢業後可以直接留台工作。而就讀文藻國際事務系的俄羅斯籍大三生謝蓋爾同學,特別趁這次的機會提早認識台灣職場環境,方便找尋未來的選課方向。

 

  此外,現場也邀請勞動力發展署數位服務平台、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鳳山就業服務站、原住民族委員會高雄區就業服務辦公室、國軍南區人才招募中心、南部科學園區產學訓計畫辦公室、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等單位於現場擺攤,提供職缺諮詢與輔導。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鳳山就業服務站規劃了履歷健診、職涯諮詢,並提供職前訓練等服務。文藻外大學生事務處諮商與輔導中心也在現場提供職涯興趣測驗,經由人格特質與職業興趣,幫助學生分析適合的工作類型,提高媒合成功機率。

 

  面對科技產業人才大缺工的問題,文藻外語大學結合周邊科技園區持續開設「高科技產業人才培訓課程」來因應市場需求,協助學生與高科技職場接軌,為國家培育科技產業人才。就業博覽會當日下午舉辦「南科園區廠商說明會」,邀請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生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華電子等知名企業到校徵才並舉辦說明會。此外,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沈正宗大使,也以「外交官的多重宇宙─駐外職涯大解密」為題,分享外交領域職涯經驗,協助文藻學子與外交事務領域職場接軌。

 

相片提供/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參展廠商與校內主管一同參與就業博覽會開幕儀式

勁爆舞研社於開幕式演出

this topic this topic

原住民新生代社團表演

文藻外大莊慧玲校長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曾進勤主任致詞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楊茹憶主任致詞

與會貴賓與校內師長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籍生特別參觀高科技廠商聯電攤位,希望畢業後可以直接留台工作

文藻外大莊慧玲校長(左二)、林淑丹副校長(中)及林楚雄副校長(右二)參觀廠商徵才攤位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學生至廠商攤位徵詢就業資訊
this topic this topic
台積電舉辦徵才說明會,尋找文科跨域人才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沈正宗大使(前排左二)以「外交官的多重宇宙─駐外職涯大解密」為題,分享外交領域職涯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