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外語大學校園開放日 吸引全國高中生及家長參訪

發布日期 2023-04-28 09: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莊慧玲校長(左)歡迎參加2023 Wenzao Open House的同學,親自送上活動流程卡片。相片提供/招生組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4月27日發稿

 

【供稿單位/招生組  編修單位/公關室】

   

  位於高雄市區的文藻外語大學22日舉辦「校園開放日」(2023 Wenzao Open House),吸引全國各縣市近300名高中生及家長湧入校園。很多考生都是看準文藻的跨領域課程及紮實的外語訓練而來,尤其是多元的國際化學習氛圍,讓許多準大學生十分嚮往。每位考生也都親自參觀並了解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科系,希望能順利通過二階申請。

  
  文藻外語大學校長莊慧玲特別率領各系主任熱烈歡迎考生及家長的到訪,除安排體驗各系的課程外,還介紹文藻規劃的「高科技產業人才培訓課程」,希望讓同學更了解未來職場方向。參加本次活動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中廖玟昕同學,想要攻讀文藻傳播藝術系,除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傳播專業外,同時培養英語能力,讓自己更有競爭力。而同濟高中黃光磊同學則是看中東南亞市場前景,決定報考東南亞學系,對未來就業更有利。
    
  考生中不乏各地明星高中應屆畢業生,像是國立台東女中葉芯瑜同學特別選擇「國際事務系」,因為她看中該系提供「全英語」授課環境,以及三分之一的學生來自30個不同國家,在國際化的環境下,一定能大大提升英語及跨文化溝通能力。

 

  文藻為全國唯一外語大學,設有多個語言相關科系,包括英國語文系、法國語文系、德國語文系、西班牙語文系、日本語文系及東南亞學系,另外也有語言應用相關科系,像是翻譯系、外語教學系、應用華語文系、國際事務系、國際企業管理系、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傳播藝術系等,學生前三年皆需修習24學分的共同英文課程,為技職體系中最重視學生英語能力及跨領域專業能力的大學。

 

  此外,文藻外大設有優秀入學獎學金鼓勵學子報考。其中經由「申請入學」管道,其學測原始成績國文加英文合計達22級分,以及透過「甄選入學」及「聯合登記」管道,其統測成績原始總分達320分之優秀學生,註冊後文藻皆給予三萬元獎助學金;透過繁星計畫以第一志願錄取並註冊的學生,文藻給予當學期全額學雜費(約52,500元)作為奬學金。

 

  文藻外語大學為服務更多全國高中職學生,另將於5月13日(周六)下午,舉辦第二場「2023 Wenzao Open House」活動,歡迎您一起來「探索文藻,邁向世界!」

 

活動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VQGW7

電話洽詢:文藻外語大學教務處招生組07-3426031分機2131~2132

 

相片提供/招生組
this topic this topic

外語教學系龔萬財主任(中)介紹課程特色及未來畢業發展。

翻譯系安排於設有專業口譯廂的國璽會議廳進行「翻譯專案」課程觀摩。

this topic this topic

西班牙語文系主任金賢真主任(中)介紹雙聯學制。

林淑丹副校長(左)至化雨堂歡迎考生及家長。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教務長藍美華與學生互動,以活潑輕鬆的方式將文藻教學特色介紹給與會貴賓。

文藻外大學民謠吉他社表演,為未來學生彩繪大學生活藍圖。

this topic this topic

浴衣體驗活動,由日本語文系學姊進行教學。

參訪學生浴衣體驗成功,開心與日本語文系陳淑瑩主任(中)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葳格高中蕭楷霖同學參加法國語文系課程體驗分享:終於知道法國土司的由來及開心拿到法國語文系主任親筆寫的明信片!

各系師長及學長姊引領參訪學生與家長進行校園參訪。國際事務系主任賴文儀揮旗帶領參訪龐大陣容!

this topic this topic
來自台中的學生家長廖媽媽支持女兒廖玟昕報考文藻。

同濟高中黃光磊同學(左)與朱珈靚同學(右)報名參訪東南亞學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主任蘇彥衍(左)歡迎報到學生。

參訪學生把握機會與華語學院院長鄭國瑞教授(中)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際事務系吸引眾多考生及家長前來參訪。

參訪應用華語文系考生與校長莊慧玲(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