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西文系開放日 高中職生學西班牙語啖美食

發布日期 2023-05-15 11: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舉辦校園開放日,西班牙語文系金賢真主任(中)介紹西文系雙聯學制。相片提供/招生組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5月15日發稿

【供稿單位/西班牙語文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為了讓今年申請入學及甄選入學的考生與家長更了解文藻校園生活,日前特別舉辦了「校園開放日」(2023 Wenzao Open House)活動,吸引來自全國各縣市高中職學生及家長慕名參加。其中,由文藻西班牙語文系規劃的開放日活動,在系主任金賢真和西班牙籍教師貝羅菈帶領下,進行特色介紹及課程體驗,讓考生更加認識西文系跨領域課程及紮實的外語訓練。

 

  文藻外大西文系開放日活動由系主任金賢真先介紹該系教學特色以及國際交流資源,其中包括和西班牙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Universidad de Castilla-La Mancha)及納瓦拉大學(Universidad de Navarra)合作的雙聯學制,以及提供海外交換和國內外實習的機會。西文系教授貝羅菈則是帶領學生及家長,親身體驗一堂生動活潑的西班牙語課,讓考生更加認識西文系多元的教學風格。

 

  目前就讀文藻外大西文系四年級的王暄珺、羅語涵,以及三年級的李宥誼三位學生,於現場分享她們在文藻西文系學習及出國交換的心得。李宥誼表示,西文系的課程安排非常多元,不論是跨文化溝通或文化相關課程都讓她收穫很多,引發她對於學習西班牙文的興趣與動力。王暄珺則表示,學校提供豐富的軟硬體設備及資源,讓她可以學以致用。除了語言能力培養,她也修習了學校安排的跨領域課程,例如貿易和商務學程,都有助於未來從事貿易相關工作。曾到西班牙大學交換的羅語涵分享了她在交換期間所經歷的見聞及跨文化體驗,也因為這段海外移地學習經驗,讓她選擇畢業後就讀歐洲研究所碩士班,繼續深造。

 

  當日活動,西文系也特別安排了美食體驗及提問互動時間。考生及家長品嚐了西班牙傳統美食餡餃(Empanada)及無酒精的水果酒(Sangría),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出席學生及家長在最後的提問時間都踴躍提問發言,活動現場氣氛十分熱絡,參與的學生及家長皆表示,透過此次活動對文藻外大西文系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相片提供/西班牙語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金賢真系主任分享西文系特色

貝羅菈教授邀請學生上台練習西班牙語口說

this topic this topic

羅語涵同學分享在西班牙交換的經驗

王暄珺同學分享在文藻西文系習得技能

this topic this topic

李宥誼同學分享在西文系學習心得

當日參與活動學生及家長品嚐西班牙美食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西文系吳仙凰老師,於校園開放日介紹西班牙語發展與現況。

西文系校園開放日現場布置充滿西班牙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