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高教技職成果》文藻外語大學 培育跨領域國際專業人才

發布日期 2023-05-12 16:40:00

this topic

圖說/文藻外大開設高科技產業人才培訓課程,為國家培育科技產業跨域人才。

     

本文引自中央通訊社高教技職專區報導(請點閱)

 

  文藻外語大學是全台灣唯一的外語大學,自1966年創校以來,一直堅持以全英語及目標外語授課,培育跨領域及跨文化的國際專業外語人才,迄今已有逾4萬名校友遍布全球。文藻畢業生在社會上的優異表現獲各界高度肯定,尤其在外語教學、翻譯、國際涉外事務、大眾傳播、國際貿易、航空餐旅、學術文教等領域特別傑出。目前文藻更有逾80名校友任職於外交部,並有3名校友出任駐外大使,在國際舞台上為台灣拚外交。

 

  文藻外語大學辦學傾力培才,強化學子「外語+專業」跨域競爭力,攜手國際企業與專家開設與產業對接的實務課程,共同打造業界所需人才。課程包括:高科技半導體、離岸風電、智慧機械、精品飯店管理、國貿金融、航空物流、觀光餐旅、大眾傳播、連鎖壽司餐廳等。同時,結合在地產官學合作,並與地區醫療院所、教育基金會、國際學校、出版業及市政府等機構合作,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透過實習與服務,結合海內外企業資源,從學習到實習、從學業到就業的一條龍培訓機制,充分輔導學生順利與職場接軌。

 

  面對科技產業人才大缺工的問題,文藻外大結合周邊科技園區持續開設「高科技產業人才培訓課程」來因應市場需求,並與台積電、上銀科技、 Merck (台灣默克) 、ASML(艾司摩爾)、聯電等跨國大廠合作,協助學生與高科技職場接軌,為國家培育科技產業人才。文藻的學生具備優異的跨文化溝通能力,以及數位、商管、新媒體行銷等不同專業,成為企業極力爭取的人才。

 

  文藻外大目前於全球簽訂之學術交流合作學校近300所,交流地區橫跨全球五大洲。校方也鼓勵學生參與國際交流、實務參訪、出國交換、雙聯學制、海外實習及移地學習等,擴展國際視野。文藻曾獲教育部111年度補助大專校 院選送優秀學生出國研修計畫(學海飛颺)540萬元最高額補助,並榮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顯見文藻在推動國際體驗學習、打造國際化學習環境及厚植學子國際移動力的成效,獲得政府高度肯定。

 

this topic   

圖說/文藻學生赴上銀科技公司實習,提早熟悉產業環境及國際業務所需之專業職能。

 

 this topic

圖說/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學生赴英國拉夫堡大學交流。

 

本文引自中央通訊社高教技職專區報導(請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