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傳藝系畢業展飆創意 金夢獎頒18項大獎

發布日期 2023-05-29 09: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112級畢業展「金夢獎」頒獎典禮,畢業生展現創意作品。  相片提供/傳播藝術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5月29日發稿

【供稿單位/傳播藝術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日前舉辦112級畢業展,並舉辦「金夢獎」頒獎典禮,成為每年文藻校園的矚目焦點。今年總共有10支影像作品、10組靜態作品及14組個人創作展出,經過校外審查委員專業評分,最後選出動態組、靜態組與個人組最佳作品。本屆金夢獎也同時頒發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企劃、最佳廣播、最佳書籍、最佳創意與最佳創作總計18個大獎,鼓勵傳播藝術系學生勇敢逐夢。

 

  文藻外大112級傳藝系畢業展主題為「蔓延」,集結畢業班近百人聯合製作,耗時一年籌劃。畢業作品分為「靜態組」、「動態組」與「個人組」,類型包括劇情片、紀錄片、新聞專題、書籍、攝影集、Podcast廣播及繪畫創作等。題材從校園生活、親情糾葛、台灣民俗儀式、同性愛情到友情,以及嘻哈舞蹈等,展現年輕學子對於多元議題的興趣與探討。

    
  傳藝系金夢獎頒獎典禮當日,邀請校外舞團「查理布朗尼」表演,在勁歌熱舞中熱鬧開場。文藻傳藝系主任連俐俐致詞時,盛讚今年的影片作品表現不俗,呈現專業水準。傳藝系畢業展總指導老師黃子芳表示,師生籌畫畢業展投入非常多的心血,這屆畢業展總召努力負責,所有參與的畢業生齊力配合,使得畢業展圓滿順利完成,令她非常感動。另外一位總指導老師陳重友,祝福傳藝系畢業生將在畢製過程中學到的技能,轉化為未來的競爭力,持續努力不懈。

 

  獲得今年金夢獎動態組影片金獎的「女子好攝」團隊,他們的影像作品為「嬡 fall for you」,描述兩名少女相愛後遇到的人生課題,以及面臨道德問題的抉擇。獲獎團隊分享得獎感言時指出,畢業製作非常依靠團隊合作,不只所有隊友都要投入,而且要能擴大自己的身量,跳出同溫層,邀請跟自己不熟但願意做事的夥伴,為作品激盪創意火花。「女子好攝」團隊的畢業作品「嬡 fall for you」,推出的網路預告片僅僅一個月即獲得14萬人次點閱,在網路上造成發燒話題,正式的影片推出後,也受到觀眾關注與喜愛。

 

  獲得動態組銀獎的「舞途街研製所」團隊,他們將興趣融入畢業製作,拍攝「嘻哈巷仔內」紀錄片,也為自己四年大學生活留下紀錄。另一組畢業製作作品獲得動態組銅獎的「無差別」團隊,他們以真人真事改編成「默歿」劇情片。獲獎團隊也分享在拍片過程中遇到的艱難困境,有時遇攝影機臨時出狀況,反而需要連拍10幾個小時才能完成。雖然拍攝團隊都感到身心疲累,但仍彼此體諒打氣完成拍攝,因此很感謝作品獲得評審青睞。
     

 

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112級畢業展「金夢獎」得獎名單

獲獎組別/獎項

得獎團體

動態組金獎

女子好攝

動態組銀獎

舞途街研製所

動態組銅獎

無差別

靜態組金獎

over the moon

靜態組銀獎

路邊野餐

靜態組銅獎

回藝影格

個人組金獎

always

個人組銀獎

房間裡的清醒夢

個人組銅獎

ひとり

最佳導演

頻道7

最佳攝影(動態)

平點

最佳企劃

食在好滋味

最佳攝影(靜態)

meowderland

最佳創意

Rebel Kit

最佳創作

!我有話要說

最佳攝影(個人)

ASTRONOMI

最佳書籍

怪談書店

最佳廣播

劇在夢裡

 

  

相片提供/傳播藝術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金夢獎動態組金獎得獎團隊「女子好攝」領獎

動態組銀獎「舞途街研製所」團隊

this topic this topic

動態組銅獎「無差別」團隊

靜態組銅獎「回藝影格」團隊

this topic this topic

個人組銅獎「ひとり」

動態組最佳導演獎,由「頻道7」團隊導演蘇子瑄獲得。

this topic this topic

金夢獎動態組影片金獎的「女子好攝」團隊,他們的影像作品為「嬡 fall for you」,描述兩名少女相愛後遇到的人生課題,以及面臨道德問題的抉擇。

this topic this topic

獲得動態組銀獎的「舞途街研製所」團隊,他們將興趣融入畢業製作,拍攝「嘻哈巷仔內」紀錄片,也為自己四年大學生活留下紀錄。

this topic this topic

獲得動態組銅獎的「無差別」團隊,他們以真人真事改編成「默歿」劇情片。

this topic this topic

靜態組金獎「over the moon」團隊-香氛蠟燭行銷企劃

最佳攝影(靜態)「meowderland」團隊-跟貓散步攝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