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攜手西班牙姊妹校 促進台西學術交流

發布日期 2023-05-29 10:3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姊妹校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昆卡分校團隊,日前蒞臨文藻外大進行為期一周的學術訪問。相片提供/西文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5月29日發稿

【供稿單位/西班牙語文系  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與西班牙姊妹校交流緊密,日前由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昆卡分校(Universidad de Castilla-La Mancha-Cuenca,UCLM)社會科學學院教授Inmaculada Buendía Martínez及行政主管Vidal Gamonal Rodríguez,一同前來文藻外大進行為期一周的教學訪問,並與校內師生進行學術交流及合作洽談。

 

  西班牙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團隊在歐盟Erasmus+計畫贊助下訪台,並於文藻外大訪問期間,洽談許多學術研究、交換學生、雙聯學制等合作機會。在文藻西文系安排下,西班牙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團隊特別於系上的觀光旅遊課及西班牙文化與文明課進行分享,學生們把握機會踴躍發言,幸運獲贈UCLM的專屬T-shirt,現場氣氛熱絡。

 

  UCLM團隊在與文藻學生分享時,除了介紹該校所處的城市及學校資訊外,也特別提到他們參與了歐盟的Erasmus+計畫,透過此計畫得以讓參與學校的學生,每學期都能有機會到歐洲不同的大學攻讀專業課程,這對學生而言是個十分難得的機會。文藻外大西文系曾在2022年9月即透過Erasmus+計畫獎學金,選送兩名學生前往UCLM進行交換。

 

  UCLM團隊在與文藻西文系教師群交流時,分享昆卡(Cuenca)的觀光經濟政策,以及當地政府如何利用觀光經濟政策使昆卡從一個小城市變為西班牙知名觀光城市之一,進而躍身為世界文化遺產城市。UCLM團隊在高雄的最後一日,由文藻西文系教師杜建毅及學生陪同參觀蓮池潭,體驗高雄在地風土民情。

 

  西班牙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建立於1982年,隸屬於西班牙教育部,昆卡校區地處於昆卡省郊區,現有學生約4千人。文藻外大西文系每年選送數名學生前往交換,目前也已有四位大學部四年級學生,正在UCLM修讀雙聯學位,今年暑假也將會有15名西文系師生前往西班牙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進行暑期研習。

 

 

相片提供/西班牙語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西班牙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團隊拜訪文藻西文系,(圖左起)西文系李宜靜老師、Inmaculada Buendía Martínez教授、金賢真主任、Vidal Gamonal Rodríguez教授、歐亞語文學院董莊敬院長、孫素靜老師合影。

西班牙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團隊,拜訪文藻國合處,洽談兩校交流事宜。(圖左起)陳琴萍組長、Vidal Gamonal Rodríguez教授、翁一珍國際長、Inmaculada Buendía Martínez教授、金賢真主任、李宜靜老師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Inmaculada Buendía Martínez教授(中)與西文系教師交流

西班牙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團隊,前往西文系課程與學生交流。
this topic this topic
西文系學生踴躍發言

Vidal Gamonal Rodríguez教授向學生說明歐盟Erasmus+計畫

this topic this topic

金賢真主任致贈紀念品予兩位教授

西文系杜建毅老師(右)陪同卡斯提亞拉曼查大學教授參觀龍虎塔及蓮池潭,體驗高雄在地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