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全英語教學國際研討會 聚焦EMI多元成果

發布日期 2023-07-21 15: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籍學生王博分享文藻推行的「Study Buddy Program」,讓學生從互動中學習反思及解決問題,有效縮短不同學生的英文能力差距。相片提供/國際文教暨涉外事務學院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7月21日發稿

  

供稿單位/國際文教暨涉外事務學院、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日前舉辦「全英語教學:政策與實踐」線上國際研討會,邀請校內教授擔任講者及主持人,透過視訊會議分享文藻推動全英語教學的經驗及成果,吸引國內外逾60所大學、逾120名學者齊聚,其中包括來自以色列、越南及馬來西亞等國的師生一同線上參與,相互交流。

 

  這場全英語教學研討會以全球高等教育「全英語教學政策與實踐」為主軸概念,分為文藻EMI政策方針及課堂教學、「專業領域全英語教學」、「教師教學策略」及「學生學習策略」等領域,以符應2030年打造台灣為雙語國家及高教深耕創新教學的國家政策,讓文藻放眼全球,領航國際。文藻外大校長莊慧玲致詞表示,希望藉由研討會分享文藻全英語教學經驗與挑戰,提供各校學者相互學習經驗,進而成為典範。

 

  研討會中,邀請到文藻外大15名教授,分別針對全英語教學的發展與現況、專業領域全英語教育及課堂中師生教學策略發表演說。文藻外大國際文教暨涉外事務學院院長吳秋慧以「EMI as a Problem, a Right, and a Resource」為題,分享全英語教學政策推動需考量不同利害關係人觀點,並顧及學生及教師立場。新媒體管理學院院長王立勳以「EMI Strategy Development」為題,分享做為非語言專業教育單位,以鼓勵為方向引導未來的發展策略,強化學生的英語能力。

 

  國際研討會下午場次更針對不同專業領域,邀請校內外教授進行分組演講,內容多元豐富,包含翻譯、國際事務、語言學、電腦繪圖及數位學習等面向,理論與實務並重,議題多元。另外,西班牙籍學生王博(Manuel Preda Herrera)分享文藻外大推行的「Study Buddy Program」,藉由國際學生在課堂中建立新的團體學習方式,讓學生從互動中學習反思及解決問題,有效縮短不同學生的英文能力差距。此次研討會內容精闢,呈現英語教學多元成果,獲得與會人士一致好評。

 

  透過此次研討會,國內外的教育工作者、學者專家、學生彼此近距離互動與研討,文藻外大期待未來能持續與各國及各校教師分享全英語教學政策和實踐經驗,為強化大學國際競爭力注入更多量能,進而提升學生未來的就業競爭力。

        

相片提供/國際文教暨涉外事務學院

this topic this topic

「全英語教學:政策與實踐」線上國際研討會,吸引逾百名學者參與。

文藻外大莊慧玲校長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際文教暨涉外事務學院吳秋慧院長(左)及翁一珍國際長(右)致詞。

翻譯系黃育文主任(右)與主持人杜素琴教授(左),以翻譯與口譯為主題,探討專業領域的EMI教學挑戰與發展機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際企業管理系許癸鎣教授分享如何在全英語課程中結合跨文化,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梁丁文老師分享

this topic this topic

英/外語能力診斷輔導中心陳思安主任分享

外語教學系周牧璇老師分享

this topic this topic

英國語文系葉佰賢老師分享

國際事務系謝仁和老師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