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數位系暑期營 帶領學童用英語關心地球永續

發布日期 2023-08-09 14: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舉辦暑期營,帶領學童關心永續發展議題。相片提供/數位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8月09日發稿

【供稿單位/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推動「SDGs─看見需要·千手扶學」USR計畫,日前由計畫主持人戴莉蓁老師帶領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應用華語文系、外語教學系、師資培育中心等專業教師及學生共同組成服務團隊,利用暑假兩個星期的時間,前往高雄市五權國小和博愛國小分別舉辦5日的暑期兒童夏令營隊,獲得師生的熱烈迴響。

 

  此次兒童夏令營活動名稱為「愛地球的大藝術家」,以環境永續為主題,結合日常生活中常用英語辭彙,透過繪本導讀、AR擴增實境、藝術創作與遊戲活動等多元學習模式,引導學童在玩樂中學習。希望藉此提升學童對於人與環境依存關係的覺察力,進而珍惜資源,愛護環境。同時,藉由環境永續發展意識的課程導入語言學習,強化學童對英語學習的興趣,並提升學童多元探索能力,鼓勵他們從生活中實踐對世界永續發展的關懷。

 

  第一場兒童夏令營隊活動於高雄市五權國小舉行,五權國小校長林慶信表示,文藻外大團隊於幾年前即來幫助小朋友學習,也特別指導學習落後的小朋友。今年夏令營課程非常多元,包含生態、語言及康樂活動,藉此協助學童在知識、生活態度與人際關係等方面精進。尤其在品格教育方面,在文藻大哥哥大姊姊的教導之下,小朋友的表現越來越好。林慶信校長特別感謝文藻教師團隊的用心,以及文藻學生的服務熱忱,成為小朋友學習的好榜樣。

 

  第二場兒童夏令營隊活動移師高雄市博愛國小舉辦,博愛國小校長田建中致詞時,鼓勵小朋友透過外語學習接軌國際,同時也要在生活中實踐環保。由於室外天氣炎熱,地球暖化嚴重,所以「保護地球,人人有責」。田建中校長鼓勵營隊小朋友,跟著文藻的大哥哥大姊姊一起學習外語,同時為地球環保和人類的健康,盡個人的一份責任。

 

  「SDGs─看見需要·千手扶學」計畫共同主持人文藻外大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主任蘇彥衍表示,文藻數位系以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SDGs目標4為方向,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追求高品質的教育,實踐文藻3L(Life、Language、Leadership)的精神。蘇彥衍強調,文藻數位系的課程包含繪圖插畫、遊戲動畫、新媒體、虛擬角色、元宇宙、人工智慧、數位行銷等,讓學生可以進行跨領域學習。

  

  文藻數位系積極鼓勵學生走出校園,提升全球公民意識、關心弱勢孩童,並希望文藻數位系的學生可以透過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能,尊重文化多樣性,縮短數位落差,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文藻數位系自成立以來,積極參與教育部各項服務學習計畫,如資訊志工計畫、偏鄉地區中小學網路課業輔導服務計畫、數位學伴計畫、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等等,均有亮眼的成績。

       

相片提供/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五權國小林慶信校長於暑期營開幕致詞

博愛國小田建中校長於暑期營開幕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五權國小暑期營隊師生大合照

博愛國小暑期營隊學員大合照

this topic this topic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this topic this topic

頒獎合照

頒獎合照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童作品

學童感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