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校友捐贈百萬 資助學弟妹參與國內外競賽

發布日期 2023-08-02 15: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莊慧玲校長(左)頒贈愛心助學感謝牌,由黃巧翎經理(右)代表接受。 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8月02日發稿

  

【採訪報導/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專科部德文科校友曾文衍,愛心助學,捐贈新台幣100萬元,作為鼓勵學生出國競賽的獎助學金。文藻外大於今(2)日舉辦捐資表揚感恩儀式,由聯合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同為文藻校友的黃巧翎經理代表出席,並由文藻外大校長莊慧玲代表接受,現場也邀請前教育部政次蔡清華講座教授、校內一級主管到場觀禮。

 

   莊慧玲校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曾文衍校友對學校的發展及學弟妹的成長給予支持與鼓勵,並在企業內積極任用校友,此善行義舉對文藻學弟妹是很好的典範。莊校長進一步提到,曾文衍校友這次的捐款主要是用來資助學弟妹參與國內外各項競賽,鼓勵他們開拓視野。莊校長強調,文藻也將會秉持這種精神,持續培育出事業有成,能提攜後進,並具有大愛精神的校友。

 

  促成此次捐資活動的蔡清華講座教授表示,曾文衍董事長事業有成,對於公益事業也非常熱衷,尤其他希望母校文藻能有更多的人才加入公司團隊,因此蔡教授聽了之後,立刻將訊息轉達給校長,並安排前往公司拜會。雙方相談之下,曾文衍校友發現很多學弟妹積極投入國內外比賽,因此想提供資助,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因此而促成此次捐資善緣。

 

  曾文衍校友現任聯合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同時也是文藻外大2014年傑出校友。2009年八八水災時,他曾主動提供德文系急難救助金,幫助受災學生。之後持續捐贈母校,包括德文系、法文系、日文系弱勢助學金暨急難救助金、應用華語文系系務活動、德文系學會、德文系球隊及指定用途學生助學金等。曾文衍校友曾經設計並製作穿著文藻花格子裙制服的「文藻熊」,並捐贈母校作為愛心義賣,他的善行義舉也成為校園美談。
 

   

相片攝影/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莊慧玲校長致詞

前教育部政次蔡清華講座教授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黃巧翎經理分享

莊慧玲校長(左)頒贈感謝狀,由黃巧翎經理(右)代表接受。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文系薛欣怡主任分享

英國語文系吳麗英主任分享

this topic

與會人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