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師資生再創佳績 多人榮登各縣市國小教甄榜首

發布日期 2023-08-10 09: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師資生陳詩穎考取高雄市英語教師榜首,進行雙語教學時,與學生互動充滿趣味。相片提供/師資培育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8月10日發稿

【供稿單位/師資培育中心、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再傳捷報,今年全國各縣市(含海外臺灣學校)國小正式教師甄選活動中,共有50人次的文藻校友考取正式教師。其中國小正式英語教師43人次、一般教師7人次。另外也有多名文藻師資生以榜首之姿,錄取花蓮縣原住民偏遠地區普通科教師、新北市偏特組英語文科教師、高雄市一般地區英語教師及屏東縣英語專長教師等。

 

  文藻外大師資培育中心結業生錄取今(112)年全國公立國小英語教師及一般教師名單如下:
♥越南胡志明市臺灣學校小學部英語教師:范閔如。
♥臺北市英語教師:尤慈敏、廖玲涓、廖姿宣、李雅芸。
♥新竹市英語教師:林彥谷。
♥桃園市一般教師:李欣螢、柯劭恬。
♥桃園市英語專長教師:張益誌、王嘉萍、廖玲涓、邱慈倫、王裕淮、伍詩雅、林宛欣、俞琇屏。
♥新北市一般組普通科教師:許善榛、倪玉慈。
♥新北市一般組英語文科教師:廖玲涓。
♥新北市偏特組英語文科教師:莊哲瑋(榜首)。
♥高雄市一般地區英語教師:陳詩穎(榜首)。
♥高雄市偏遠地區英語教師:陳于欣(正取2)。
♥花蓮縣原住民偏遠地區普通科教師張裕茵(榜首)。
♥臺南市一般地區一般師:洪羽濰。
♥臺南市一般地區英語教師:李怡誼、陳瑩綺、陳品樺、傅盈綸、尤慈敏。
♥苗栗縣一般地區英語教師:李欣螢(正取2)、邱凡桂。
♥嘉義市英語教師:尤慈敏(正取3)。
♥臺東縣英語教師:林季湄(正取3)。
♥新竹縣英語專長教師:王薇淳。
♥臺中市英語專長教師:邱慈倫、黃婕淩、廖苡廷、殷郁涵、張尊晰、余芳禎、林彥谷、潘姵妤、林宛欣。
♥屏東縣英語專長教師(非山非市):蘇愉雯(榜首)。
♥嘉義縣普通班英語專長教師:劉純毓(正取3)、余咨橋(正取5)。
♥南投縣英語專長教師:廖姿宣(正取7)。
♥雲林縣英語專長教師:劉育純、廖珮珊。
♥新竹縣英語專長教師:(獨招)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鄭雨晴。

 

  目前文藻外大師資培育中心每年僅招收36名學生,今年應屆結業生及校友即有50人次考取正式教師,足見文藻外大在師資培育上成效卓著。尤其在英語教學相關課程方面皆以全英語授課,亦邀請國小優秀現職教師協助課程進行,並提供師資生至國小課程觀課議課機會,以增進師資生的教學實踐能力。

 

  文藻外大師培中心考取公立國小教職的高錄取率,也吸引許多在校生爭相參加教育學程甄選,一圓成為國小教師夢想。文藻外語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每學年度8月舉辦國小教師教育學程甄選(錄取36名),今年考試日期為8月29日(星期二),通訊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8月16日止。招生對象為文藻外大大學部(含進修部)二年級(含)以上、二技及碩士班(含在職專班)在學學生。歡迎有志於從事國小教職的文藻外大學生,在校期間於主修課程外,同時修習國小教師的教育學程(46學分),強化個人未來競爭優勢。詳細說明可下載招生簡章(網址:https://c035.wzu.edu.tw/)。


                              

相片提供/師資培育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詩穎考取高雄市正式英語教師,以實作方式提高學童學習興趣。

陳于欣考取高雄市偏遠地區英語教師。以豐富有趣的學習活動設計,讓學童樂在學習。

this topic this topic

尤慈敏考取桃園市、臺南市、嘉義市英語教師,設計活動與學生進行互動。

廖玲涓同時考取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英語教師。透過不同的活動,啟發國小學生學習動力。

this topic this topic

李欣螢考取桃園市普通科教師及苗栗縣英語教師,與學童溫馨互動。

張裕茵考取花蓮縣普通科教師,辦理推廣閱讀活動,利用不同於教室的空間進行活動,增進學童對閱讀的興趣。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宛欣考取桃園市及臺中市英語教師,透過豐富的肢體語言及活潑的教學活動設計,提升學童學習動機。

莊哲瑋考取新北市偏特組英語教師。透過豐富的教學元素,引導學童學習動力。

this topic this topic

邱慈倫考取桃園市及臺中市英語教師。以活潑的課程,讓學童樂在學習。

廖姿宣考取臺北市及南投縣英語教師,以活潑的課程引導學生學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