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賀!文藻外大五專招生滿額 報到率100%

發布日期 2023-08-09 13: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今年五專部招生滿額,吸引優秀學生就讀。相片提供/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8月09日發稿

【整理報導/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112學年度五專部招生滿額,報到率100%,就連錄取雄中(5A8+)的考生也選讀文藻英文科。今年總計招收英國語文科200名、法國語文科50名、德國語文科50名、西班牙語文科50名及日本語文科100名,總計450名。

 

  文藻外大建校迄今,外語課程皆以「目標外語」授課,為全國唯一規劃五專部「雙外語課程」的學校。文藻外大五專部前三年,每位學生均需同時修習兩種外語。專科部四、五年級課程可選修專業模組課程,精進跨領域專業知識及高階專業語言應用能力。

 

  文藻外大提供學生豐富多元的海內外實習與交換機會,專科部四、五年級可申請赴國外姊妹校交換及國內外實習。五專畢業生得申請就讀二技或循轉學考機制進入本校四技語文或其他專業學系,並可申請雙聯學制或校內研究所,有機會八年一貫,同時取得文藻及國外知名大學的雙學士或學士與碩士學位。

 

  文藻外語大學辦學傾力培才,強化學子「外語+專業」跨域競爭力,攜手國際企業與專家開設與產業對接的實務課程,共同打造業界所需人才。課程包括:高科技半導體、離岸風電、智慧機械、精品飯店管理、國貿金融、航空物流、觀光餐旅、大眾傳播、連鎖壽司餐廳等。透過實習與服務,結合海內外企業資源,從學習到實習、從學業到就業的一條龍培訓機制,充分輔導學生順利與職場接軌。

   
  面對科技產業人才大缺工的問題,文藻外大結合周邊科技園區持續開設「高科技產業人才培訓課程」來因應市場需求,並與台積電、上銀科技、Merck (台灣默克)、ASML(艾司摩爾)、聯電等跨國大廠合作,協助學生與高科技職場接軌,為國家培育科技產業人才。文藻的學生具備優異的跨文化溝通能力,以及數位、商管、新媒體行銷等不同專業,成為企業極力爭取的人才。

 

  文藻畢業生在社會上的優異表現獲各界高度肯定,尤其在外語教學、翻譯、國際涉外事務、大眾傳播、國際貿易、航空餐旅、學術文教等領域特別傑出。目前文藻更有逾80名校友任職於外交部,並有3名校友出任駐外大使,在國際舞台上為台灣拚外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提供優質國際化學習環境,吸引境外生前來就讀。

文藻為年滿18歲的專科學生舉辦成人禮,由導師致贈「月桂葉徽章」,提醒學生如同成長中的月桂小樹,透過月桂方法反思,邁向嶄新的成年生活。相片提供/吳甦樂教育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提供豐富的國際學習資源 相片提供/國合處

文藻外大開設高科技產業人才培訓課程,培育文科跨域人才,專科四年級以上可以修讀。相片提供/生涯發展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優質學習環境吸引境外學生前來就讀,圖為運動會運動員化裝遊行進場。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大引入日本機器人「TAPIA」,改造成為外語學習輔助工具,獲得學生熱烈迴響也同時達到提升學習成效。相片攝影/公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