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翻譯系碩士生湯翎 分享半導體跨域學習歷程

發布日期 2023-08-25 09:00:00

 

this topic

「青研小聚 YST Meetup!」邀請四位分別來自不同背景的女性講者分享實務經驗。 (圖左至右) 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AI應用與發展中心甘偵蓉博士、工研院電光系統所劉曉薇博士、聯發科技丁奕如技術副理、文藻外語大學翻譯系碩士生湯翎及青研論壇創辦人江政龍博士 相片提供/翻譯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8月25日發稿

 

【供稿單位/翻譯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科生也能進軍高科技產業!文藻外語大學翻譯系碩士生湯翎受邀擔任2023年青研論壇系列活動的首場講者,她以跨領域的角度分享學習半導體與理科知識的經驗,並暢談如何將AI導入學習領域。

 

  此次「青研小聚YST Meetup!」的主題為「我的AI與未來」,邀請來自聯發科技、國立清華大學、工業研究院及文藻外語大學共4位分享人,針對AI在企業上的實務應用做了詳細的介紹,同時也發表她們從事AI相關工作的經驗、心得與觀點。整場講座吸引超過65位來自不同地區、領域及背景的學生和業界人士參與,場面十分熱絡。

 

  湯翎是此次活動中唯一代表語言領域的講者,她分享自去年四月參與文藻外大首屆高科技產業人才培訓課程以來的成長,以及加入國立中山大學「半導體奈米元件及薄膜電晶體平面顯示器實驗室」所帶來截然不同的理科學習和生活體驗。湯翎在演講結束後獲得在場觀眾的熱烈迴響,大家對她獨特的學習經歷展現濃厚興趣。

 

  幾位在現場聆聽的教授也紛紛給予回饋,其中包括臺灣半導體產學研發聯盟(TIARA, Taiwan IC Industry and Academia Research Alliance)副理事長,國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吳安宇教授也蒞臨現場,他們對於湯翎在半導體領域的學習成果和積極態度表示讚賞。此次「青研小聚」活動在與會者熱烈的互動中成功落幕,為理工科及文科生打開新的思考視角。湯翎表示,她會在這條跨域路上持續學習,為未來的文藻學弟妹開闢一條新的途徑,並期待在日後職場上貢獻她的語文專業。

   

       

相片提供/翻譯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湯翎分享半導體跨域學習歷程

「青研小聚 YST Meetup!」四位女性講者與青研論壇創辦人江政龍博士(右)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青研小聚YST Meetup!」邀請四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女性講者分享實務經驗

講座吸引超過65位來自不同地區、領域及背景的學生和業界人士參與,場面十分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