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開學典禮 授光引領新生度新生活

發布日期 2023-09-11 14:00:00

 

莊慧玲校長(圖右二)於專科部開學典禮,授予「專科部制服、學生證及智慧之光」予專科部新生代表。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9月11日發稿

【發稿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11日舉辦開學典禮,一大早學生湧入校園展開新學年的生活。今年校方分別舉辦專科部、大學部及進修部共三場開學典禮,並且在前兩場開學典禮中安排「授予制服及學生證」與「授光禮」活動,引領新生進入文藻的學習殿堂。

 
  文藻外大校長莊慧玲在上午場開學典禮中,歡迎學生重回校園,也恭喜新生正式成為文藻人。莊校長邀請在場學生,成為文藻人的第一天,都能夠嘗試以不同的角度看待在文藻校園的生活及學習。她特別提到今年暑假曾到美國,與當地文藻校友聚會,許多第一屆畢業的校友今年已經年逾70歲。但是校友們聚會中所提,都是他們就讀文藻時與師長的關係及同學間的情誼。因此,校長鼓勵新生,就讀文藻期間,能夠多花一點心思關注和師長的關係,以及和同學之間的對話。因為這些互動與對話,很可能會在未來面對人生重要抉擇時,為他們帶來不同的啓示,期待同學們在文藻校園的生活及學習能夠開拓出和以前不同的視野。

 
  文藻外大日間部開學典禮中,分別安排曾就讀文藻五專部西班牙語文科及二技部英國語文系校友曾子樂,分享她在文藻的學習之路。值得一提的是,文藻外大在上午開學典禮中,特別安排「授光禮」儀式,由校長莊慧玲將象徵智慧、光明與希望的「智慧之光」蠟燭,授予新生代表,引領新生進入文藻學習殿堂,迎向光明未來。此外,莊校長也分別將文藻學生證及專科部制服授予學生,代表取得文藻的身分認同。文藻開學典禮結合儀式教育,讓學生在新學期開始就感受到滿滿的祝褔。最後由吳甦樂教育中心主任黃德芳帶領師生祈福與感恩,迎接新的學年到來。 

 
  今年有許多境外學位新生選擇文藻就讀,他們分別來自史瓦帝尼、俄羅斯、祕魯、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巴拉圭、宏都拉斯、英國、捷克、斯洛凡尼亞、蒙古、愛爾蘭、日本、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印尼等19個國家,為校園注入多元文化特色。今年文藻首度有兩位來自我邦交國史瓦帝尼學生就讀,其中就讀國際事務系一年級新生Sithandwayinkhosi Dlamini表示,這是她生平第一次出國,很感謝文藻提供全額獎學金,讓她可以無後顧之憂在台灣學習。Sithandwayinkhosi表示,她很喜歡亞洲的美食及天氣,覺得台灣人很熱情和善,而且文化很多元,期待之後在文藻的學習可以擴展視野,精進個人專業能力。
    

 

相片攝影/公關室

莊慧玲校長致詞勉勵新生

英國語文系曾子樂校友分享她的學習之路

莊慧玲校長(圖中)將象徵智慧、光明與希望的「智慧之光」蠟燭,以及大學部學生證授予大學部新生代表。

吳甦樂教育中心黃德芳主任帶領師生祈福與感恩,迎接新的學年度。

大學部開學典禮現場

來自史瓦帝尼王國的Sithandwayinkhosi Dlamini,為今年文藻國際事務系一年級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