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2023歐洲印象短片競賽 2023 My Europe Short Film Competition

發布日期 2023-09-26 15:15:00

2023歐洲印象短片競賽

My Europe Short Film Competition
→ English Event Webpage

歐洲對你的生活意味著什麼?你在學習歐洲語言嗎?你對歐洲文化、歷史或電影感興趣嗎?你如何看待歐盟呢?你去過歐洲嗎?你有來自歐洲的朋友嗎?向我們分享你對歐洲的印象,或有關歐洲音樂,文學,藝術的看法吧!

1. 活動目的

歐洲是個多元且蘊涵豐富文化的大陸,儘管和台灣地理位置相距遙遠,但彼此擁有共同的價值觀,鼓勵參與者分享他們對歐洲的印象或在歐洲的經歷,並參與歐洲主題的討論及創作。

2. 參加資格

文藻外語大學校內學生(每人或組僅能投稿1件)。

3.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https://reurl.cc/2ELN39

4. 影片繳交方式

上傳https://forms.gle/Gxkimo3PpzCAtYkA6 (需登入Gmail帳戶方能存取)。

5. 拍攝主題

以「印象歐洲」為主題創作。

建議重點關注特定主題,例如:文化,友誼,青年,旅行,風景,音樂,教育,跨文化問題等,以講述有關歐洲的故事。

6. 競賽時程

• 收件截止日:延長至 2023/11/12(日)晚上11:59  
• 公布影片:2023/11/13(一)中午12:00
•人氣影片宣傳期:2023/11/13(三) 中午12:00到2023/11/27(一) 中午12:00止
•人氣影片評審採計截止:2023/11/27(一) 中午12:00止 (IG將關閉計算票數)
•公布得獎者:2023/12/1(五)

7. 競賽獎項

第一名:證書+獎金3,000元+獎品
第二名:證書+獎金2,000元+獎品
人氣獎:證書+獎金1,000元+獎品

8. 影片規格

• 短片元素:影片片尾必須置入3秒「歐洲研究所」LOGO。
• 短片長度:1分鐘(含片尾,片尾最多10秒為限)。
• 短片類型:不限(不接受360度影片)。
• 影片語言:中文或英文(其他外語需加英文字幕)。
• 影片格式:MP4格式(須能上傳IG為準)。
• 影片解析度:直式長寬比9:16,1080P,檔案大小不得大於500MB。
• 配樂:自行創作、使用「創用CC授權音樂」(於片尾依照授權規定標示)。
• 影片上傳時需填寫短片主題。

9. 評審辦法

◆前兩名作品由專業評審評選出,評選標準如下:
(1)具有創意之獨特性表現 50%。
(2)影片流暢切合主題 30%。
(3)表現藝術及視覺美感 20%。

◆人氣競賽則在IG進行評選。計分占比如下:
(1) IG影片「觸及人數」:20%
(2) IG影片「分享數」:25%
(3) IG影片「按讚數」:30%
(4) IG「影片觀看次數」:25%

註:凡符合以上參賽資格之短片,經主辦單位初審通過後,皆列入人氣競賽。

10. 注意事項:

•創作主題以「印象歐洲」為主。

• 參賽者請詳閱主辦單位所訂定之各項規範,並遵守比賽規則,參賽者若未遵守比賽規定則視同棄權,若為得獎者,得取消其獲獎資格,並應歸還得獎之獎金、獎品等相關報酬。

•由主辦單位初步審核作品,剔除資料不完整、主題不適合、明顯侵權疑慮之作品,且內容不可涉及暴力、腥羶色、政治、宗教及違反相關法令或抵觸校規之內容,符合審查之作品將進入評選階段。

• 參賽作品限國內外未發表過之原創作品,參賽者需為參賽作品之原創作人,並對參賽作品有著作人格權及財產權,不得抄襲、模仿或侵犯他人權益,並不得引用有版權肖像權之圖片、文章或參賽作品  ,一旦經主辦單位查證不符規定者,主辦單位得以取消其參賽資格與得獎權利。

• 完成報名即視同參賽者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及其合作單位,將參賽作品之影片、圖片及說明文字等資料,作為此次比賽的成果展出使用。

•未經主辦單位同意,得獎者作品不得再進行其他營利之行為。

•活動期間禁止使用不當手段進行宣傳,如以惡意之電腦程式,或其他明顯違反活動公平性之方式,意圖混淆或影響活動結果,若出現違規情形,一經察覺,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相關法律責任與損失,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賠償。

•因應個人資料保護法,投稿者檢附的報名資料,僅供《文藻外語大學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辦理此競賽使用、非經當事人同意,絕不另做其他用途,亦不會公佈任何資訊,並遵循本校資料保存與安全控管辦理。

•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取消活動之權利,相關事宜經主辦單位調整、變更後隨時公告於歐盟園區網頁,請參賽者上網留意。如有爭議,主辦單位將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