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敬師5大禮謝師恩 文藻外大表揚資深優良教職員

發布日期 2023-09-28 09:00:00

 

文藻外語大學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敬師活動中安排「敬師5大禮」,由學生親自為五位教師代表林淑丹副校長、郭慧根總務長、白思明老師、孫素靜老師及杜素琴老師,分別奉上光明蠟燭、康福茶包、蘋果與甜柿、肩頸貼布及敬師謝卡,以實際行動感謝老師的辛勞。相片攝影/教師發展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9月28日發稿

【採訪報導/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在928教師節前夕舉辦隆重的教師節表揚大會,會中頒發資深優良教職員及各類教學研究產學輔導優良教師等獎項,並安排「敬師5大禮」,由學生親自為教師代表林淑丹副校長、郭慧根總務長、白思明老師、孫素靜老師及杜素琴老師奉上光明蠟燭、康福茶包、蘋果與甜柿、肩頸貼布及敬師謝卡,以實際行動感謝老師的辛勞。 

 

  敬師5大禮分別代表不同的意義:奉上光明蠟燭,象徵老師燃燒自己,點亮學生未來的人生路程;奉上康福茶包,代表對老師的敬意,讓香茶為老師舒緩身心,放鬆紓壓;奉上蘋果與甜柿,祝福老師平安、順心;奉上肩頸貼布,象徵對老師的關懷,祝福老師有健康的身體、燦爛的笑容;奉上敬師謝卡,象徵學生對老師的感謝,以紙傳情,散播愛與幸福。

  

  今年教師節表揚大會,頒發職員服務優等獎、私教協會模範教師、優良導師、國科會學術研究績優獎、產官學合作傑出獎、研究成果績優獎、彈性薪資獎勵、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南區大專校院傑出導師以及服務滿10至35年之資深優良教職員,總計頒發14個獎項,共有153人次獲獎。

 

  文藻外大副校長林楚雄致詞時表示,莊慧玲校長此刻正在歐洲為學校拚國際交流,因此委託他跟林淑丹副校長,代表校長感謝老師的辛苦付出。林楚雄副校長表示,這是他教書31年來,首次參加學校辦理的教師節活動,文藻師生真的很幸福。他感謝教職同仁對於學校與學生的付出,在文藻教職員同仁的兢兢業業下,學校才能在競爭激烈的高教環境與少子化衝擊下,仍然屹立不搖。

 

  林楚雄副校長特別感謝此次協助舉辦的單位及學生社團,也加碼贈送大家「三千萬」,就是「千萬要健康」、「千萬要平安」以及「千萬要幸福」。他強調,文藻是一個幸福的學校,因此在文藻工作與學習一定會幸福。他期望每位同仁與同學都要存上這三千萬,這樣累積起來文藻至少就有1,500億的無形資產,再創高峰不是夢。 

 

  文藻外大今年共有三位於教育界服務滿35年的資深優良教師,分別為英國語文系王寂岑老師、應用華語文系施忠賢老師及通識教育中心鄧文龍老師,他們分別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教育事業協會授予大仁獎獎座,表彰其春風化雨的貢獻。文藻外大教師節表揚大會中,穿插學生社團表演,民謠吉他社獻唱歌曲、專科部新生生活營同學帶來嘻哈舞蹈表演,學生精彩的演出,讓老師們備感溫馨,也為今年的教師節留下美好的回憶。

 

相片拍攝/公關室、教師發展中心

專科部學生「舞動青春」表演,為教師節表揚大會熱情開場。

民謠吉他社獻唱「小幸運」

教師節表揚大會由專科部法文科三年A班周佑庭(左)及顏佑熹(右)擔任司儀

學生熱情參與教師節表揚大會

林楚雄副校長致詞

林楚雄副校長(中)頒發職員服務優等獎

頒發私立教育事業協會模範教師

頒發優良導師

頒發國科會學術研究績優獎

頒發產學合作傑出獎及研究成果績優獎

劉儒燕老師(右)獲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南區大專校院傑出導師。

彈性薪資獎勵得獎教師

林淑丹副校長(左四)頒發服務滿10年資深優良教職員

林淑丹副校長(中)頒發服務滿15年資深優良教職員(私教協會大勇獎)

頒發服務滿20年資深優良教職員

頒發服務滿25年資深優良教職員(私校協會大勇獎)

頒發服務滿30年資深優良教職員

學生奉上蘋果與甜柿,象徵對老師的祝福,祈求老師都能平安、順心。

學生奉上肩頸貼布,象徵對老師的關懷,讓貼布舒緩老師的肩頸痠痛,祝福老師們有健康的身體、燦爛的笑容。

學生奉上康福茶包,代表對老師的敬意,讓香茶為老師舒緩身心、放鬆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