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為24國新生找學伴 協助適應台灣留學生活

發布日期 2023-10-03 13:30:00

 

文藻外大喜迎境外新生,為24國新生找學伴,協助適應台灣留學生活。相片提供/國合處境外組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10月03日發稿

【發稿單位/國際暨兩岸合作處案境外學生事務組、編修單位/公關室】   

     
  開學邁入第四周,文藻外語大學為了讓境外新生更加了解台灣文化及認識文藻校園,除了搭配節慶舉辦中秋節烤肉活動,也安排境外新生說明會,並為每位境外新生安排學伴,協助他們順利融入文藻外大的校園生活。

  

  文藻外大今年的境外新生分別來自史瓦帝尼、祕魯、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宏都拉斯、英國、捷克、斯洛凡尼亞、愛爾蘭、比利時、西班牙、芬蘭、德國、南韓、土耳其、美國、法國、日本、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及印尼,多達24國逾百名學位生及姊妹校交換生前來就讀。為使境外生快速融入台灣生活並對學習方式有更清晰了解,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及境外學生事務組聯合策劃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並提供境外生在台灣生活介紹,包含說明當地交通與景點、網路卡及電信方案簡介、境外生簽證與在台居留相關權益及相關學業獎學金等說明。

  

  文藻外語大學校長莊慧玲特別出席境外生說明會暨歡迎會,期許來自不同國家的境外學生都能全心全意地體驗在文藻的校園生活,積極參與各項課內外活動,期待這段時光成為他們終身難忘的回憶,並感受到台灣的美麗與精彩。

  

  為協助來自各國學生順利適應環境,國合處特別安排各系的國際合作交流教師與境外新生進行午餐交流。此外,國合處境外組多國語志工團,帶領境外新生參觀校園各處,熟悉校園重要設施,以及了解文藻校史淵源與學校特色。甫到台灣讀書的境外生表示,對於學校有更深的認識,期待在文藻外大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學子共同成長,創造美好的留學回憶。
 

 

相片攝影/國合處境外組

協助境外新生現場操作並熟悉如何線上選課

以小組方式帶領境外新生進行實地校園導覽

境外新生說明會午餐時光安排享用韓式飯捲,熱情志工與境外新生互動。

境外組程昭勳組長介紹校內友善志工家庭計畫 

文藻外大莊慧玲校長勉勵境外新生勇敢嘗試,享受校園生活。

由國合處境外組多國語志工介紹校園周遭交通及資訊

境外新生取得屬於自己的文藻學生證

境外新生與學伴相見歡團康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