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境外生體驗台灣文化 與友善志工家庭相見歡

發布日期 2023-10-13 10:30:00

 

文藻外大舉辦友善家庭計畫相見歡,接待家庭與境外學生交流。相片提供/國合處境外組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10月13日發稿

 

【供稿單位/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境外學生事務組、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境外學生事務組日前舉辦友善家庭計畫(Family Friendship Program)相見歡活動,共有49組本地家庭熱情參與。除了有學生家長加入外,也有不少教職員、校友及校外人士參加,大家一同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學生,並藉由這項計畫讓世界進入家庭,讓外國學生在台灣也有家的感覺。

 

  文藻外大友善家庭計畫為今年首次嘗試的接待模式,外籍生不用留宿於本地家庭,也不會有外出過夜的行程,透過相對彈性的方式,也兼顧雙方的時間和需求,營造賓主盡歡的輕鬆氛圍,開啟跨文化交流的體驗。

 

  此次參與友善家庭計畫的68名文藻境外生,分別來自史瓦帝尼、祕魯、哥倫比亞、美國、英國、愛爾蘭、德國、法國、芬蘭、西班牙、捷克、斯洛維尼亞、土耳其、日本、南韓、印尼、菲律賓、越南及馬來西亞等15個國家。相見歡活動當日,志工家庭和境外生第一次面對面交流,現場充滿歡笑聲,也讓許多境外生對台灣留學生活更添期待。

 

  文藻外大校長莊慧玲、國際長翁一珍也親自出席友善家庭計畫相見歡,並與境外生同樂。會中還結合台灣小吃推出信物配對遊戲,讓志工家庭與境外生在互動遊戲中快速認識彼此,共同寫下美好的回憶。

 

  友善家庭計畫安排1組本地家庭,負責接待1至2名境外生。本地家庭需在學期末前,規劃至少一次半日或一日的中短期行程,透過文化交流、美食體驗、觀光休閒等,帶領境外生深入體驗台灣的魅力。境外生會在活動結束後發表文章,並撰寫感謝小卡致贈志工家庭,為活動留下美好的回憶。
  


  

相片提供/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境外學生事務組

文藻友善家庭計畫相見歡活動,由國合處境外組多國語志工團學生擔任主持人。

文藻友善家庭計畫相見歡現場,提供開放式自助點心吧供大家自由取用及交流。

信物配對遊戲環節,境外生與志工家庭配對成功。

信物配對遊戲環節,拆開手中信封並唸出裡面圖卡上的台灣小吃,圖案相同者即為配對的學生/志工家庭。

來自史瓦帝尼的Yamkela Dominic Dlamini,上台分享報名契機。

來自秘魯的陳曉(Jorge Tito Caballero Semino),上台分享報名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