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日本翡翠騎士團高雄演出 文藻學生協助翻譯獲好評

發布日期 2023-10-24 10:00:00

翡翠騎士學生工作照

受邀來台於國慶大會表演的日本「翡翠騎士」團,於高雄演出期間,文藻外語大學翻譯系及日文系學生、校友協助領隊口譯及晚宴口譯與主持,獲得好評。相片提供/翻譯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11月02日發稿

 

【供稿單位/翻譯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農大二高)吹奏樂部的翡翠騎士團,應邀來台參加112年國慶大會表演,首場演出獻給高雄。文藻外語大學翻譯系及日文系學生、文藻校友也在活動中接待148名團員,並擔任領隊口譯與晚宴口譯與主持,獲得主辦單位與農大二高的高度好評。

  

  翡翠騎士團訪台期間,高雄市政府特別舉辦一場盛大晚宴,除邀請團員參加外,日本交流協會也派員共襄盛舉。文藻外大翻譯系及日文系學生、校友,發揮英日語專業,為現場貴賓進行即時口譯,同時協助台日學生交流溝通,增進國民外交與音樂教育交流。

  

  農大二高位於日本群馬縣,吹奏樂部的編制約150名成員,獲獎無數,他們也是日本群馬縣第一所在同年榮獲2座全國大賽金賞的學校,與知名的「橘色惡魔」橘高校共同榮獲金賞殊榮。
   

  除了翡翠騎士前進大港盛會,高雄市政府也安排日本學生體驗遊艇文化之旅,由棧二庫碼頭啟航,遊覽亞洲新灣區,並沿途介紹高雄歷史文化、亞灣知名建築及海上船隻。跟隨文化遊艇的口譯員為文藻外語大學翻譯系學生陳美優,她說這項任務極具挑戰性,需要解說到許多歷史背景及船隻的功能,還好平時翻譯系的訓練讓她在短時間內就能調整好狀態,順利完成翻譯任務。
   
  文藻外大翻譯系主任黃育文表示,此次文藻外大與高雄市政府的合作非常寶貴,不僅加深台日友好關係,也為文藻外大學生提供寶貴的實習機會。

  

 

相片提供/翻譯系

翻譯系陳美優同學為高雄高商校長劉人誠(左一)及農大二高吹奏樂部指導老師樋口一郎老師(右一)進行翻譯
翻譯系濱村涼同學(右一)為農大二高吹奏樂部學生師翻譯,體驗交流活動
翻譯系陳美優同學為高雄高商校長劉人誠(左一)及農大二高吹奏樂部指導老師樋口一郎老師(右一)進行翻譯
翻譯系濱村涼同學(右一)為農大二高吹奏樂部學生師翻譯,體驗交流活動。
翻譯系校友李蕙瑄(左一)為農大二高吹奏樂部指導老師樋口一郎老師及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張硯卿處長翻譯,體驗交流活動
翻譯系陳美優同學(左)在文化遊艇保庇號擔任翻譯解說員
翻譯系校友李蕙瑄(左一)為農大二高吹奏樂部指導老師樋口一郎老師及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張硯卿處長翻譯,體驗交流活動。
翻譯系陳美優同學(左)在文化遊艇保庇號擔任翻譯解說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