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廿年前因疫情取消畢典 廿年後文藻為校友圓夢

發布日期 2023-10-23 10:00:00

 

20年前因SARS疫情肆虐,學校不得不取消畢業典禮,卻成為當年畢業生的最大遺憾,所以文藻特別於校友回娘家活動中,由莊慧玲校長(中)親自為該屆12班代表披上象徵文藻校徽精神的黃綠色禮帶,一圓20年前未完成的夢想。相片攝影/公關室

 

經濟日報報導(請點閱)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10月23日發稿

 

【採訪報導/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慶祝57周年校慶,特別舉辦畢業50年、40年、30年及20年的校友回娘家活動。許多文藻校友遠從美國、西班牙、英國、大陸及台灣各地返回母校同慶,並與老同學一同回憶求學時光。20年前因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肆虐,學校不得不取消畢業典禮,卻成為當年畢業生的最大遺憾,所以文藻特別於活動中,安排校長親自為當年的校友們授帶,一圓20年前未完成的夢想。

 

    活動當天,該屆共12班的代表紛紛換上黑色的畢業袍,逐一走上大舞台,並由莊慧玲校長為每個人披上象徵文藻校徽精神的黃綠色禮帶,許多校友看到這一幕都不禁感動落淚。第33屆校友林賜霖表示,非常感謝學校安排這個橋段,完成未竟的遺憾。

 

  文藻外大每年舉辦的校友回娘家活動讓很多校友們引頸期盼,今年適逢專科部第3屆、第13屆、第23屆、第33屆、進修部二專第5屆及日間部二技第3屆校友回母校慶祝的日子,大家難得的聚會,有人一進入會場,見到老同學及師長,馬上熱情激動地抱在一起,互相寒暄問暖,把時光拉回到求學時代,場面溫馨感人。
    
  為了迎接久未返校的校友,文藻公關室的校友聯絡中心特別設計許多節目橋段,炒熱氣氛,除頒發「各班出席人數競賽獎」及「文藻記憶大考驗─各屆競賽」外,也安排各屆校友代表和在校生學妹,分別穿上當年白上衣及花格子裙制服,並戴上面具讓大家猜猜誰是誰。雖然台上年紀最大70歲,最小18歲,但仍然有校友因「凍齡」而被誤猜是18歲的在校生,現場趣味橫生,勾起大家滿滿的少女回憶。
  
  今年適逢第一屆校友畢業50年,當年清純的小女生也已邁入70歲的古稀之年,她們特別珍惜這次的聚會,更攜手上台獻唱「秋蟬」及「奇異恩典」,接受學弟妹的祝福。而上台致詞的校友也特別感謝文藻當年的栽培,讓她們從此奠定個人的學習力與競爭力。
  
  第33屆西文科校友林蕙雯表示,今年是她畢業第20年,當年她畢業後即考入中華航空擔任空服員,當得知母校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她特地早早排定年休,把握機會回母校,和老師及同學們聚聚。林蕙雯說,她很認同文藻的教育理念,訓練學生勇於溝通,讓她在全球飛行時,更能懷抱勇氣跨越文化的鴻溝。林蕙雯進一步指出,在世界各地遇到文藻人時,就會有遇到家人的感覺,非常珍惜與文藻的緣份。

 

  第33屆日文科黃偉純校友表示,自從知道學校要舉辦這個畢業典禮就非常期待,今年有16名同班同學返校參加,大家一起見證彼此的成長,也彌補當時沒有參加畢業典禮的遺憾。

 

  每年10月21日是文藻外語大學生日,今年適逢文藻57周年,學校提前一天舉辦校慶感恩彌撒,由天主教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主禮。許多校友特地趕回母校參加慶祝活動,並與師長共同見證走過57周年的恩典足跡。
 

   

相片攝影/公關室

校友返校踴躍參加回娘家活動

拉丁打擊樂社開場表演

莊慧玲校長致詞

文藻校友總會孫慧芳理事長致詞

今年為文藻57周年校慶,學校也為今年畢業50年年滿70歲的校友一同慶生。

第3屆校友獻唱「秋蟬」及「奇異恩典」

莊慧玲校長為第33屆校友披上象徵文藻校徽精神的黃綠色禮帶

專科部第33屆德文科林賜霖校友分享感言

回到18歲,猜猜我是誰。

回到18歲橋段,邀請校友穿著專科部制服上台,由全場猜猜看誰是校友。

校友與老師開心合影

校友攜家帶眷返回母校參加活動

校友與許久不見的同學們開心合影

校友與老同學及師長們話家常

第3屆校友合影

第13屆校友合影

第23屆校友合影

第33屆校友合影

校友於校園拍照留念 校友參觀校史館
文藻外大舉辦57周年校慶感恩彌撒

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主禮

校慶感恩彌撒由莊慧玲校長(左二)代表奉獻酒、許華英董事(左一)奉獻餅。

信友禱詞由資教中心李武霖主任(左一) 、 人事室劉碧交主任(左二) 、公關室林 裕展主任(右三)同聲祝禱。

聖祭禮儀由劉振忠總主教主禮(右)、杜樂仁神父共祭(左)
57周年校慶感恩彌撒後,與會人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