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攜手富樂夢教育基金會 推出雙語學習公益平台

發布日期 2023-11-22 08:10:00

 

文藻外語大學與財團法人台南市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攜手建置「Light Up Your Dreams夢想起飛」雙語學習平台,啟動儀式上與會人員合影。相片提供/教發中心

 

經濟日報報導(請點閱)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11月22日發稿

 

【採訪報導/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與財團法人台南市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攜手建置「Light Up Your Dreams夢想起飛」雙語學習平台,目前已正式上線。此公益線上平台由文藻外大規劃課程,結合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資源,特製課程內容,包括播客(Podcast)及影音短片,主題從英語學習、全球議題、科技應用、品德教育到生活旅遊,涵蓋廣闊。課程也持續更新,適合各年齡層,也讓有志於終身學習者收聽及收看。

 

  「Light Up Your Dreams夢想起飛」雙語學習平台啟動儀式上,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兼董事沈青蓉,特別感謝文藻外大及所有幕後工作人員協助促成。她特別提到,過去基金會曾赴偏鄉舉辦公益活動,因此觀察到偏鄉孩童的學習資源短缺,以致課業落後,所以才開始為這群經濟不利的孩童,提供更多的學習輔助。

 

  沈青蓉進一步指出,從2011年成立富樂夢學園開始,每年投入資金與資源,為近千名弱勢家庭孩童課業輔導。一直到最近這兩年因疫情緣故,導致許多學童無法到校實體上課,因此基金會於2021年全面改為提供線上免費課程,也從學童擴及到一般的英語學習者。沈青蓉強調,雙語學習平台不是英語教學平台,也不收取費用,希望學習者透過英語,學習到更多的知識。她指出,文藻外大是圓夢的橋樑,因為文藻教師們的熱忱與專業,可以依據學習者的需求設計出多元且豐富的課程,期待能拋磚引玉,讓學習資源可以往外傳遞。

 

  文藻外大校長莊慧玲致詞時,特別感謝創辦富樂夢集團沈氏家族的熱情與慷慨。她提到,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在雙語教育上已經很有成果,尤其在基金會董事,也是文藻第13屆英文科校友沈青樺的引介下,促成此樁美事,雙方攜手合作,希望為台灣雙語社會的發展貢獻專業與能力。莊校長進一步指出,文藻與富樂夢基金會除了建置雙語學習平台外,同時該基金會也提供獎學金讓文藻學生可以出國深造,增進國際視野,厚植個人競爭力。

 

  雙語平台啟動儀式上,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創辦人沈坤照及夫人沈蔡來順、執行長兼董事沈青蓉、董事沈青縈等人皆親自到場觀禮,而董事沈青樺則從美國透過視訊連線參與盛會。文藻外大校長莊慧玲、副校長林楚雄,以及多名校內一級主管、參與雙語學習平台節目錄製的英文系及外語教學系師生也出席觀禮。

  

  財團法人台南市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捐贈文藻外大新台幣400萬元善款,將分為學生獎學金及建置雙語學習平台兩大類。獎學金部分將提供學子雙聯學位、英語學伴-群「英(菁英)」飛揚及英語檢定成績進步等三種獎學金核發,培養更多優秀的外語人才。雙語學習平台網址,請點閱 https://wzuflomo.org
   
        

相片提供/教師發展中心、公關室

文藻外大莊慧玲校長致詞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沈青蓉執行長兼董事致詞

英文系吳麗英主任(左)介紹雙語學習平台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沈青樺董事,從美國透過視訊連線參與盛會。

莊慧玲校長(右)、富樂夢教育基金會沈坤照創辦人(左)互贈紀念品。

「Light Up Your Dreams夢想起飛」雙語學習平台已經正式上線

「Light Up Your Dreams夢想起飛」雙語學習平台精選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