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泰國會展青年競賽 文藻學生團隊勇奪三大獎

發布日期 2023-11-24 07:10:00

 

英文系五專部學生許竣傑、楊珮涵、詹詠言和林思瑜,代表台灣前往泰國曼谷參加「2023年亞洲會展青年競賽(AFECA Asia MICE Youth Challenge 2023)」獲得佳績,總計奪得「The Best Powerpoint Presentation Award」,「The Best Presenter Awards」及「 Special Recognition Awards」三個獎項,為國爭光,圖左一為英文系白豐碩副主任。相片提供/英文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11月24日發稿

 

✅全文引用/ETtoday新聞雲報導(請點閱)     

✅2023AFECA會展青年競賽回顧影片(請點閱)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2023年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AFECA)年會於11月20日至23日於泰國曼谷舉行,展覽會議公會(TECA)理事長暨外貿協會秘書長邱揮立與經濟部國際貿易署組長楊佳憲率展昭、滿力、高雄市全球會展推廣協會等我國會展業者共同參與,分享台灣會展趨勢,並以影片介紹台灣會展產業,爭取國際會展業者來台參加或辦理會展活動。

 

  本屆AFECA年會因疫情睽違三年,首次辦理實體年會,因此會員踴躍參與;此外,配合年會首度辦理的「Asia 20 Business Forum」活動,邀集13個亞太區域政府代表與會展協會前來集思廣益,分享精華作法,促進亞太區的會展發展及提升。

  

  貿易署組長楊佳憲指出,台灣會展活動在國際上非常有競爭力,多項大展馳名國際,除了凸顯臺灣的產業優勢外,也在全球供應鏈上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媒合我國與他國的產業合作,並協助我國經濟持續成長,台灣會張開雙臂歡迎各國業者能前來觀展與參展。

  
  針對我國會展業的挑戰與機會,TECA理事長邱揮立指出,我國會展界疫後復甦強勁,然也因少子化等衝擊,面臨人力不足的困境,亟需加強會展人才培養;另我國近年即將落成許多新展館,括大台南會展中心、桃園會展中心及台中會展中心等,配合地方城市推動,勢必帶來新的商機,將為台灣會展產業開創新局。

 

  此外,因應展覽業未來兩大趨勢:「DX:數位轉型」及「GX:永續轉型」,台灣政府正協助業者積極因應,以持續保持競爭力。最後大會總結並提出「A20曼谷宣言(Bangkok Declaration)」,提出多項倡議包括持續對會展人才與專業的投資、對永續的承諾、辦理會展活動的補助與軟硬體升級等,為下一屆亞洲會展的共識凝聚打下基礎。

 

  此次AFECA大會也特別邀請到泰國總理府副秘書長,與AFECA主席共同頒發頒發「AFECA Leadership Recognition Award」予三位AFECA榮譽理事長,包括我國展覽會議公會榮譽理事長葉明水,以表揚渠等對亞洲會展業的傑出貢獻;同時大會也頒發「AFECA Star Award」予各國會展公協會,感謝各公會協助業者應對疫情、疫後恢復的努力,我國由展覽會議公會及會議展覽協會(TCEA)獲得本項殊榮。

 

  暌違3年未辦理實體競賽的「AFECA會展青年競賽(AFECA Asia MICE Youth Challenge 2023)」本年度也回歸實體,並有來自11個國家、24個隊伍報名參賽,創下歷史新高;我國由來自文藻外語大學的菁英代表參加,以「Celebrating Asian Inclusivity & Mobility to Taiwan」為主題,推介台灣宜蘭為全球最佳的獎勵旅遊目的地;經各隊伍激烈競爭下,我國代表隊勇奪本屆多個獎項,包括「Best PowerPoint Presentation Award」、「The Best Presenter Awards」、「Special Recognition Awards」等,十分難能可貴,也充分展現了我國會展下一代的潛力及我國政府與會展界培育青年會展人才之成果。

 

  另外,為加強泰國與我國會展界的交流與合作,貿易署及貿協、展覽暨會議公會代表也前往拜會泰國會展局(TCEB) 主任Duangdej Yuaikwamdee及泰國展覽協會(TEA) 主席Panittha Buri,洽談台泰會展合作,力邀來台參展。楊佳憲表示,泰國辦理大型活動極為成功,具體案例包括去年甫辦理完畢之2022 亞太經合會議(APEC)與本年度的ICCA年會,均為規模超過千人的大型會議,相關經驗非常值得借鏡,希能邀請泰方來台參加亞洲會展產業論壇(AMF)及Fam Tour等活動並分享經驗,與我方會展業界交流。

 

  邱揮立也表示,台灣的專業展為重要產業平台,包括台灣國際創意禮品文具展(DG Taiwan)、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AMPA)等均非常有潛力,很適合泰國業者前來拓展市場,希能邀請泰方政府與文創設計、汽配的公協會來台籌組泰國館;泰方表示將積極協助邀請相關單位往,同時全球供應鏈正進行重組與轉移,泰國擁有良好的重要的製造業投資環境,希望我方業者可前往泰國參展及辦展。雙方也都非常重視會展活動導入永續作為,並期待往後能針對永續會展的具體作法持續交流合作、互相學習。

 

  「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Asian Federation of Exhibition & Convention Association,簡稱AFECA)」為亞洲唯一國際會展產業協會聯盟,我國與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日本菲律賓及中國等為創始會員;截至本年度11月,其會員共來自21國家/地區,包括公協會會員34家及公司會員110家(涵蓋約11,000家會展業者)。

 

  貿協前秘書長葉明水自2015年至2020年起曾任理事長;目前我國展覽暨會議公會理事長邱揮立擔任該協會的理事及副秘書長、國際貿易署組長楊佳憲於2023年起擔任顧問(Advisor)、貿協秘書長王熙蒙亦擔任顧問,均為AFECA重要職務,為我國會展建立國際人脈並促進合作、創造商機之重要平台。

  

相片引用AFECA臉書

相片引用AFECA臉書

相片引用AFECA臉書

The Best Presenter Awards 相片提供/英文系

相片提供/英文系白豐碩副主任

相片提供/英文系白豐碩副主任

▲我國文藻外語大學隊伍勇奪亞洲青年競賽多項大獎,為我國會展界爭光。(圖/貿協提供) 相片/引用ETtoday新聞雲

▲左上圖展覽會議公會(TECA)理事長邱揮立於「A20 Business Event論壇」向在場亞洲會展高層分享未來展覽趨勢;右上圖AFECA理事長Dato' Vincent Lim(右)頒獎肯定展覽會議公會對我國會展業積極貢獻,由邱揮立(中)代表接受殊;下圖貿易署楊佳憲組長(中)代表我國會展邀請各國企業來台觀展及參展。(圖/貿協提供)相片引用自ETtoday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