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全美教學年會推廣華語 文藻「華文上線」獲各界肯定

發布日期 2023-11-29 08:10:00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FICHET)組團參加「2023年全美外語教學協會年會」,推廣「學華語來台灣」。文藻外語大學獲邀展示「華文上線」華語數位教材,成功行銷台灣優質華語教育。相片提供/華語學院線上華語教學團隊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11月29日發稿

 

【供稿單位/華語學院線上華語教學團隊、編修單位/公關室】     

         
  2023年全美外語教學協會年會(American Council on the Teaching of Foreign, 簡稱ACTFL)日前於美國芝加哥舉行,文藻外語大學研發製作的「華文上線」在眾多華語數位教材中脫穎而出,獲教育部指定於年會宣傳並舉辦工作坊發表。「華文上線」也是台灣唯一獲公開展示的華語磨課師數位教材,顯見文藻出品的華語數位教材獲國家級肯定,也成功行銷台灣優質的華語教育。

     
  「華文上線」華語數位教材係由文藻外語大學華語學院線上華語教學團隊及教師發展中心共同研發製作,主要提供海外華語老師取得華語教材,同時協助華語老師提高備課效率,減輕教學負擔。教材中融入豐富的數位資源,包含課文動畫、生詞動畫、語法播客(Podcast)及多種的數位評量工具。另外,也提供語法重點整理和寫字練習單。「華文上線」華語數位教材整合多種教學模式,可用於實體、同步及非同步課程,方便華語教師於不同教學環境使用。透過多元化的數位學習資源,讓學習者自學,也可以依照個人的學習需求,安排學習內容。

 

  此行文藻外大線上華語教學團隊由教師王宣勳、洪安萱代表參加美國ACTFL年會,王宣勳則受邀擔任工作坊發表人,展示最新開發的「華文上線」數位教材。此教材結合數位技術和優質的教學內容,為華語教學者和學習者提供豐富且生動的體驗。現場與會華語教師對「華文上線」教材都展現高度興趣,並願意在課堂中嘗試應用。

 

  在展覽攤位上,文藻外大華語學院團隊熱情地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介紹「華文上線」,觀眾對此數位教材的設計和創新教學理念皆大表贊同,不少教育專業人士表示,「華文上線」數位華語教材非常有趣,對於授課老師或是學生來說相當實用。

 

  文藻華語學院團隊也安排拜訪美國芝加哥大學及美國西北大學,並與二所大學主管和教師交流,分享台灣華語教學經驗與理念,促進國際華語教學的合作機會。此次出訪是文藻華語學院線上華語教學和數位領域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未來也將持續研發並提供優質華語教學內容與數位資源,推廣台灣優質的華語教育。
        
        

相片提供/華語學院線上華語教學團隊

文藻「華文上線」展攤吸引眾多人士前來參觀

華語教師王宣勳於攤位上,介紹文藻華語學院研發之「華文上線」教材。

文藻華語學院洪安萱於展攤介紹文藻華語學院製作之「華文上線」教材

「華文上線」教材架構

「華文上線」數位教材工作坊照片

文藻華語學院團隊拜訪美國西北大學

文藻華語學院團隊拜訪美國芝加哥大學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團隊及文藻華語學院團隊與美國芝加哥大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