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用外語服務國際運動賽事 文藻外大學生表現獲好評

發布日期 2023-12-13 08:10:00

 

文藻外語大學師生投入2023高雄公開賽賽事服務,文藻學生運用所學外語專業,優異表現受到主辦單位與國外選手高度肯定,圖右兩位為日籍學生。(TPGA/林聖凱攝影)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12月13日發稿

    

【供稿單位/英國語文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2023高雄富邦馬拉松甫於日前盛大登場,其中文藻外語大學22名學生,在英國語文系教授林文川帶領下,投入當日賽事服務行列,服務來自全球250名外籍參賽選手。文藻學生運用所學外語專業,優異表現受到主辦單位與國外選手高度肯定。

 

  來自文藻外大的22名運動賽事服務員,他們先在學校選修由文藻體育教學中心開設的「運動賽事服務學習」全英文課程,接受長達3個月的訓練。授課教師英國語文系教授林文川,使用文藻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國訓中心)合作出版,且為全國第一套運動英語專書「Sports English」為教材。課程內容包括國際重要運動競賽賽制、規則及英文專用術語(如高爾夫球、網球、籃球等),並讓學生了解運動賽程安排及管理。

 

  2023高雄富邦馬拉松賽事,舉凡友好城市交流組、大會服務、發放典禮獎品及獎金、未完賽物資領取等工作項目,都可以看到文藻外大學生服務的身影。除了高雄富邦馬拉松賽事外,這群修習「運動賽事服務學習」全英文選修課程的22名學生,也參與今年10月由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舉辦的「2023第36屆高雄公開賽」活動,專業的服務獲得國內外選手肯定。

    

相片提供/英文系林文川教授

文藻學生投入2023高雄馬拉松賽事服務,優異表現受到主辦單位與國外選手高度肯定。

文藻師生投入2023高雄馬拉松賽事服務

文藻外語大學師生投入2023高雄富邦馬拉松賽事服務,文藻學生運用所學外語專業,優異表現受到主辦單位與國外選手高度肯定。

文藻師生投入2023高雄公開賽賽事服務

文藻師生投入2023高雄公開賽賽事服務

文藻開設「運動賽事服務學習」全英文課程,培訓學生熟悉國際重要運動競賽賽制、規則及英文專用術語,充實運動賽事知識,提早熟悉運動賽事相關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