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創私立科大之先 文藻宣布比照公立大學調薪

發布日期 2023-12-06 10:10:00

文藻外語大學提供優質國際化學習環境,吸引境外生前來就讀。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12月06日發稿

    

【整理報導/公關室】

      

  行政院宣布自明年元旦起調漲公立大專校院教職員工薪資後,隸屬私立技職體系的文藻外語大學今日(6)也宣布,董事會已於日前拍板定案,將比照公立大專校院於明年元旦調薪。除專任教職員工的本俸(含職員工作補助費)比照軍公教加薪4%外,助理教授級以上學術研究費調整15%,講師級學術研究費則調整4%,這也是全台第一所宣布比照公立大專校院調薪的私立技職大學。

 
  文藻外語大學表示,雖然私立技職大學受到少子化的招生衝擊最大,但學校為了留住優秀人才,提升教職員工士氣,避免公私立教職員工薪資脫鉤,董事會一致通過加薪案,並以正面鼓勵的方式體恤教職員工的辛勞。該目標不僅是要留住優秀師資,還將協助教師提升產學合作研究能量,持續為師生打造優質且永續的高等教育環境。

 

  文藻外大目前設有5大學院、13個系、7個碩士班及2個碩士在職專班。特別重視學生的跨域學習力,強調「外語+專業」技能,目前已攜手多家國際知名企業,共同打造業界所需人才。已開設的跨域課程包括高科技半導體、國際貿易、國際事務、傳播及數位科技、精品飯店管理、航空餐旅等,同時結合在地產官學合作,並與地區醫療院所、教育基金會、國際學校、出版業及市政府等機構合作,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透過學生實習與服務,結合國內外企業資源,從學習到實習、學業到就業,完整一條龍培訓,讓學生順利與未來職場接軌。


  文藻外大的國際化成效已獲社會各界肯定,尤其全英語授課比例在全國名列前茅,並榮獲教育部選定為雙語計畫重點培育學院,這也是全國大專校院中唯一入選的私立技職大學,成為我國推動雙語教育政策的指標性學校。

   

  文藻外大辦學績優,於遠見雜誌「2023 最佳大學排行榜」中,《國際教師數比》連續4年全國排名第1名,《國際化程度前30強》全國排名第9名,同時也是全國唯一技職體系進榜的大學。此外,在1111人力銀行「2023 企業最愛大學權威調查」中,亦奪得《企業最愛跨域人才》高屏地區私立技專校院第1名。
 

    

文藻外大開設高科技產業人才培訓課程,培育文科跨域人才,專科四年級以上可以修讀。相片提供/生涯發展中心

文藻外大培養跨域人才,於日前邀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台灣區柯之琛執行長(中)、圖靈鏈公司胡耀傑執行長(左)及杭孟澤(右),分享職場經驗。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大與承億酒店產學合作,攜手為南台灣培育兼具外語能力的優秀餐旅管理人才。相片提供/生涯發展中心

文藻外大專科部英文科學生,代表台灣參加泰國會展青年競賽,文藻學生團隊勇奪「The Best Powerpoint Presentation Award」,「The Best Presenter Awards」及「 Special Recognition Awards」三個大獎,為國爭光。相片提供/英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