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國企管系畢業專題競賽 創新AI網購獲青睞

發布日期 2023-12-22 11:30:00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系舉辦第17屆畢業專題發表會,應屆畢業生使用流利的英文發表,獲得評審委員讚譽。相片提供/國際企業管理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12月22日發稿

 

【供稿單位/國際企業管理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系日前舉行第17屆畢業專題發表會,鼓勵學生投入課程學習與專題製作。每年畢業專題發表皆導入競賽,並邀請校外委員擔任評審,針對學生的書面報告與口頭發表給予評分。過程中,學生發揮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能力,共同完成年度畢業盛事,所有大四應屆畢業生無不戰戰兢兢,全力以赴。
  
  今年國際企業管理系畢業專題以ESG、海外代購、人工智慧機器人、醫療行銷等時事議題為主軸,同時包含不同行業創業模型的探討,特色主題包括「從ESG分析論金融產業人力資源與企業永續的動態系統」、「從國際醫療行銷觀點探討人才培育與發展」、「結合人工智慧機器人導購之網路購物創新革命─以新創品牌『雅滤網』為例」、「強化供應鏈韌性:後疫情時代企業的調整與發展策略」、「微商多角化經營的創業模型探討」等,讓應屆畢業生將四年所學的專業知識,整合運用在富有前瞻性及跨域性的產業。

 

  此次專題競賽邀請三位來自學界的教授擔任評審,包括國立中興大學行銷學系教授李宗儒、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熊正一教授,以及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系教授蔡正飛等,三位評審皆給予國企系學生精闢的回饋。另外,在書審部份,國立中興大學行銷學系李宗儒教授對於文藻國企系學生的專題報告大為驚豔。他表示,有不少專題的研究水準,甚至已經超過國立中興大學的學生。三位評審對於文藻國企管系學生能使用流利英文發表,印象深刻,並盛讚他門已儲備好進入職場的競爭力。

 

  文藻外大副校長林楚雄也到場觀禮,他強調畢業專題是學生統整過去四年所學知識,應用於實務的專題研究。他期許國企管系學生具有總結四年所學知識以及反思的能力。最後,他期盼應屆畢業生要持續學習,因為畢業專題發表不是結束,而是可以幫助同學們銜接未來就業的方法。

 

  本屆畢業專題發表競爭激烈,最後由「結合人工智慧機器人導購之網路購物創新革命─以新創品牌『雅滤網』為例」專題組勇奪冠軍;榮獲第二名的組別為「強化供應鏈韌性:後疫情時代企業的調整與發展策略」;第三名則由「網站購物之消費特性─以手做甜點店為例」獲得。上述得獎組別的題目皆符合時代趨勢,學生不但發揮在課堂上所學的各種專業,更將理論與實務緊密結合,充分展現學生的專業力。
 

 

相片提供/國際企業管理系

國立中興大學行銷學系李宗儒教授講評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熊正一教授講評

文藻外大林楚雄副校長致詞

文藻國企管系畢業專題發表,師生合影留念。

第一名獲獎專題團隊,圖左為國企管系曹淑琳主任。

此屆專題發表競爭激烈,最後由「結合人工智慧機器人導購之網路購物創新革命-以新創品牌『雅滤網』為例」專題組別勇奪冠軍。

第二名獲獎專題團隊,左一為曹淑琳主任,右三為蔡振義老師。 第三名獲獎專題團隊,圖左為曹淑琳主任。

文藻國際企業管理系畢業專題發表,展現國企管系培育具優秀英語能力之國際企業管理人才的目標。

文藻外大國際企業管理系畢業專題發表競賽,主題聚焦市場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