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辦國際研討會 聚焦疫情下的西班牙語教學

發布日期 2023-12-22 09:10:00

 

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語文系舉辦2023年第二屆國際學術研討會,結合實體與線上發表,多國學者參加線上會議。相片提供/西文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12月21日發稿

    

【供稿單位/西班牙語文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語文系日前舉辦第二屆國際學術研討會,吸引來自8個國家的學者專家齊聚,共同研討「疫情下的西語教學」(PandELEmia - la enseñanza de español en tiempos de pandemia),總計發表12篇次論文。

 

  此次研討會邀請菲律賓大學迪里曼分校(Universidad de Filipinas–Diliman)Daisy López教授,分享其自身的教學經驗,尤其疫情後教師身分的多重轉變,以及學生學習方法改變,引發與會教授們的熱烈討論。

 

  與會者除了有台灣學者外,也吸引來自西班牙、哥倫比亞、古巴、阿爾及利亞、日本、菲律賓及大陸等地41名專家學者與會,深入探討疫後的教學歷程及各國教學方式的改變。

 

  此次前來參與研討會的日本立命館大學Victor Barraso教授,也特別在會後與文藻外大西文系教授們進行經驗交流座談,彼此溝通教學理念,並分享台日學生學習西班牙語的趨勢及現況,增進學術交流。
 

      

相片提供/西文系

文藻西文系金賢真主任(右)致贈紀念品予專題講者菲律賓大學Daisy López教授(左)。

西語國際研討會專題講者Daisy López教授分享自身的教學經驗

西班牙語文系舉辦第二屆國際學術研討會現場

多國專家學者參與西語國際研討會

與會學者交流

與會學者交流

參與西語國際研討會學者合影留念,圖前排左一為文藻西文系金賢真主任。

文藻西文系教授群與日本立命館大學Victor Barraso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