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遠見雜誌》『國際化』就是辦學的DNA!文藻外語大學以語言串聯全球經驗,在地實踐跨域教育理念

發布日期 2024-03-07 08:30:00

圖/文藻外語大學莊慧玲校長(左)接受遠見雜誌李建興總編輯(右)專訪。

   

✅ 遠見雜誌Youtube頻道報導 (請點閱) ✅ 遠見雜誌FB報導(請點閱 

✅ 文藻外語大學FB報導(請點閱)

 

在少子化與全球化的衝擊下,高教人才的培育與學習環境的優化,是各大專院校共同努力的首要目標,更是院校是否具備國際競爭力的直接表現。

 

文藻外語大學獲選《遠見雜誌》2023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的「國際化程度」全國第9排名。以國際化的辦學理念出發,文藻外語大學打造吸引國內外學生競相就讀的小型地球村學習環境,同時透過引薦企業業師結合『語言』與『專業』,建置能縮減學用差距的獨有學習環境。

  

一起繼續深入了解,在全球產業快速輪動的趨勢下,文藻外語大學又如何透過『4C+E』培育學生『3L』特質,並用長達17年的國際服務以語言串聯全球經驗、在地跨域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