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鄒開蓮與文藻學生面對面 暢談如何勇敢說Yes

發布日期 2024-03-21 15:00:00

 

鄒開蓮與文藻外語大學學生面對面,暢談如何勇敢說Yes。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3年3月21日發稿

 

【採訪報導/公關室】

     
  Yahoo!奇摩前總經理鄒開蓮,20日現身文藻外語大學,她以「親愛的別怕,勇敢說Yes!」為題,分享女性企業家不自我設限的職涯及個人奮鬥故事。鄒開蓮表示,一個人的關鍵能力應該在求學期間養成,她還分享文科出身的她,如何在以男性為主的國際網路企業決策圈的經歷,吸引校內逾2百名師生及校友到場聆聽。

 

  此次講座由文藻外語大學校友總會與文藻公關室攜手,共同舉辦「與CEO同行」系列講座。講座開場前,文藻外大校長莊慧玲親自蒞臨現場致詞,她表示鄒開蓮董事長是一位傑出的女性領導人,她人生精彩的閱歷不只跨足科技業及電商領域,經營理念及領導風格都為服務過的企業開創新局。她非常感佩的是,鄒開蓮董事長不只在她人生順利時,能分享亮眼成績,在逆勢的時刻也能堅持下去,創造機會、逆風而上。最後她感謝鄒開蓮董事長特別撥空南下高雄,用精彩的人生閱歷鼓勵南台灣學子。

 

  鄒開蓮演講時提到,重回胞姊鄒開蒂的母校文藻分享職涯經驗,特別感到溫馨。她送給在場學生10個人生建議,分別為:持續擁有求知的好奇心、學習力比成績還重要;熱情投入喜歡做的事;看見自己的特質並鍛鍊成為優勢;練習用成長心態面對挫折挑戰;懷抱夢想,想像並感受自己想要的未來;聆聽內心的聲音,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慎選朋友;具備做好事情的「能力」,包括釐清目標、熟悉工具技能、時間管理及有效溝通;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職場,她鼓勵學生做了就一定有收穫。此外,鄒開蓮也提到,職場成功方程式為能力加上態度、學習力及人際關係經營,鼓勵大家要朝向有意義的職涯目標長跑。

 

  鄒開蓮曾經在數位科技產業、數位媒體、電商、與跨國領導管理有超過20年的經歷。她在32歲那年接任MTV台灣總經理,兩年內轉虧為盈;35歲出任Yahoo!台灣總經理,打造全球Yahoo唯一有媒體、電商營收雙引擎的市場。在母公司經營權轉移之後,繼續擔任Verizon Media國際事業董事總經理直到2020年退休。
 

 

相片攝影/公關室

莊慧玲校長(左)致蹭文藻吉祥物「文藻熊」予鄒開蓮董事長(右)  

莊慧玲校長致詞
與會師生合影 鄒開蓮董事長演講獲得師生、校友熱烈參與

學生踴躍提問

學生與鄒開蓮董事長合影

演講後的簽書活動大排長龍

鄒開蓮董事長與文藻師長及文藻校友總會團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