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3/09/2018.文藻傳藝系林誼走過塵爆完成學業 校長親贈畢業證書

發布日期 2018-03-09 17:00:00

 

 

 

this topic

文藻傳藝系林誼(左)走過塵爆完成學業,周守民校長(右)親贈畢業證書。

相片攝影/謝淑如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3月09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學生林誼,104年暑假跟高中好友參加八仙樂園粉紅派對,遭逢塵爆意外,全身90%灼傷。經過半年治療,林誼以驚人的意志及恢復力,重返校園求學。兩年半來,林誼父親每日接送載她從台南往返高雄求學、就醫及復健。今年元月林誼順利完成學業,文藻外大特別為林誼舉辦畢業證書頒贈儀式,由校長周守民手中接過畢業證書,林誼及父親感謝校方用心栽培與協助。

 

  林誼畢業證書頒贈儀式當日,文藻校長周守民特地穿上博士袍出席,教務長林耀堂、學務長陳靜珮、文教創意產業學院院長謝馥蔓、傳藝系主任陳重友、學務處諮商與輔導中心主任張慧美及社工師李岱蓉一同到場觀禮。

 

  文藻校長周守民致詞時回憶,塵爆發生當日,她剛好在台北開會,特地提早離開會場獨自開車前往淡水。當時她的思緒很混亂,在林誼哥哥帶領下,穿過好幾棟大樓才見到林誼。那時林誼全身就像個白色鋼鐵人一樣,雖然不能講話,但是仍然努力用手指頭輕輕敲在周校長的手上,安慰她不要擔心,是一位非常暖心的學生。

 

  周守民校長以聖安琪遺訓勉勵林誼,期勉她在未來人生歷程中,可以秉持聖安琪精神不畏困境,勇往直前。周校長引用聖安琪遺訓的三段話為,「我們的一切憂傷將化為喜悅歡樂,滿佈荊棘亂石的險徑,將會花朵盛開,變成純金鋪路的坦途。」「要振作自己,採取行動,有信心,有希望,努力以赴,全心向祂呼喊;那麼,毫無懷疑的,你將會看到奇事。」以及「如果對這項特殊任務的要求,你們感到能力不足,或不知該怎樣恰當地去應付,不要氣餒。要懷著希望,堅信天主,因為祂必會在一切事上協助你們。只要你們全力以赴,毫無保留,祂必會賜給你們相稱的力量去完成它。」最後,周校長把寫有這三段聖安琪遺訓的卡片,親自贈送給林誼,期待林誼秉持勇氣面對未來。

 

  林誼以畢業生身份發表感言時,特別感謝文藻每位師長給予的鼓勵。她感謝校長在發生塵爆時,第一時間到淡水馬偕醫院探望她。當時她收到來自學校師生的加油打氣小卡片,當她換完藥坐輪椅回到病房時,看到病房貼滿的小卡片,更加激勵她要趕快復原,回到學校求學。林誼再次感謝學校教務處、學務處及傳藝系教師的鼓勵,學校也特別提供一間辦公室讓她在空堂時可以休息,以致她兼顧復學及復健同時,可以儘快完成,非常感謝校方協助。

 

  林誼復學期間,其父親林泓佑特別請假留職停薪,每日從台南接送林誼前來文藻求學,耐心的陪伴與關懷。林父發表感言時表示,寶貝女兒林誼順利完成大學的學業,這是身為父母最開心的事情。林誼在塵爆時,全身高達90%的燒燙傷,醫生曾經判斷很難痊癒,當時每一天都很難熬,很高興她可以活下來,而且復原得很好。

 

  林誼父親娓娓道來林誼的復學過程,他表示,林誼很勇敢,一路以最快的速度恢復到可以復學。那年的12月5日林誼出院,隔年二月初就馬上回學校復學。出院後在陽光基金會復健,林誼一心想要趕快回學校讀書。林誼父親非常感謝校長、院長、學務長及教務長,在林誼復學後學校的相關配合,「每個小細節都考慮到了,讓家屬及林誼在回學校復學的路上,毫無後顧之憂,文藻真是好。」林誼父親表示,前任傳藝系主任連俐俐,甚至提供辦公室及停車位,挪出來提供林誼使用,讓人非常感動也很謝謝文藻。

 

  林誼回學校就讀後,文藻外大特別成立專責小組,整合學務處、教務處及傳藝系等單位,並且成立單一窗口,由學務處諮商與輔導中心統籌,安排專責社工師李岱蓉,協助並且陪伴林誼。林誼求學過程中,以堅強的毅力與勇氣,克服身體上造成的疼痛與不適,展現過人的意志與堅毅,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在場師長獻上祝福。


                                          

相片攝影/謝淑如

this topic this topic

張宗德老師帶領教職員工合唱「信賴耶穌 心中就有平安」一曲,為新春團拜祈福禮拉開序幕。周守民校長(左)親贈畢業證書予林誼(中),林誼父親林泓佑先生(右)陪同觀禮。

現場教職員工合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 林誼回學校就讀後,文藻特別成立專責小組,整合學務處、教務處及傳藝系等單位協助順利就學,林誼與師長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右)以三段聖安琪遺訓,勉勵林誼懷抱勇氣面對未來。

林誼以畢業生身份發表感言時,特別感謝文藻每位師長給予的鼓勵。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泓佑先生感謝學校協助,讓家屬及林誼在回學校復學的路上,毫無後顧之憂。

文藻成立單一窗口,由學務處諮商與輔導中心李岱蓉社工師,協助並且陪伴˙林誼求學。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靜珮學務長(右)代表全校學生致贈林誼(左)鮮花

林誼(左)獻花給父親(右),感謝父親一路以來的照顧與陪伴。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誼在文藻校景油畫前留影

傳藝系陳重友主任(左)與林誼(右)合影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