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2/27/2018.文藻新大樓啟用典禮 提升校園新能量

發布日期 2018-12-27 17: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校園再添新風貌,日前舉辦新大樓文瑞樓祝福暨啟用典禮,提升校園新能量,圖為與會人員大合照。相片攝影/嚴清宏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12月27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PT1陳識傑、UD1A莊惠瑄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校園再添新風貌,於去年7月中旬開始興建的「多功能大樓」,經過462日興建,於今年順利完工。文藻外大於今(27)日上午舉行祝福暨啟用典禮。新建完成的大樓,以文藻外大第7至第9任校長李文瑞教授的名字,命名為「文瑞樓」。文瑞樓內將建置行政辦公室、社團教室、多功能教學教室及學生宿舍等空間,以此擴展校舍使用空間,並且大力支援行政、學生活動,提升教學效能。

 

  文藻外大前校長李文瑞教授,於西元2000年至2009年連續接棒三任文藻校長,堅持吳甦樂教育中全人教育的核心價值,擴充各類教與學軟硬體設施,完備系所結構,奠定了文藻邁向「國際化、數位化、富人文氣息的卓越外語大學」基礎。

 

  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於典禮中致詞時,首先逐一感謝協助參與文瑞樓設計與建造的廠商、為大樓慷慨捐款的文藻恩人及校友,以及文藻董事會給予行政團隊的信任與支持。周校長指出,李文瑞前校長在她眼裡是一個全心全意奉獻給文藻的人,在職期間即使颱風天半夜也要巡視校園。文藻今日的基礎,是在李校長治校期間讓學生人數大幅成長,同時也讓學校國際化起飛,並且完成真善美大樓群的建設。周校長感性地說,「李校長辛苦了,謝謝天主將您帶到文藻」,最後她也請李校長多保重身體。

 

  文藻外大終身榮譽教授王曉風修女表示,她是在1994年第一次見到李校長,之後李文瑞校長在2000年到2009年全力投入文藻建設,這是個非常豐富的歷史。曉風修女進一步指出,她認識的李校長不僅眼光遠大,同時也很心細。他不只在硬體設備檢查上很細心,待人處事也是如此,即使發了脾氣之後,還會低聲下氣和人討論問題。期待文瑞樓完工後,可以提供學子優質的學習環境。

  
  文藻外大前校長暨終身榮譽教授李文瑞校長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吳甦樂修會對他的厚望以及在其任內中給予的支持,希望大家能善加利用這個得來不易的資源。李校長指出,一個建築物會讓大家懷念是因為它擁有獨特的回憶及生命,是使用了這棟大樓的師生一點一滴學習與創造賦予了這棟樓生命。他希望每位使用這棟大樓的師生都能承先啟後,賦予文藻新大樓價值。最重要的是,希望每位使用新大樓的師生走進去都能夠幸福滿足地走出來,覺得文瑞樓是個充滿愛及鼓勵的一棟大樓。

 

  今日上午的祝福暨啟用典禮以天主教禮儀進行,由高雄教區主教公署總主教劉振忠親自主禮。高雄市文藻外大「文瑞樓」為地下一層與地上十層鋼筋混凝土建築,建築物總高度為42.4公尺。興建完工的文瑞樓共可增加6,600平方公尺室內使用面積,未來地下一層至2樓將建置為學生餐廳、行政辦公室及社團教室等,3樓至6樓預計共有22間各式型態教室空間,7樓至10樓為新穎的學生住宿區,共可增加128床住宿床位。

 

  文藻外大為台灣綠色大學夥伴學校,對於推動校園節能與環境永續課題不遺餘力,該棟多功能大樓於規劃設計階段即融入綠建築之各項指標,文瑞樓完工後亦成為文藻外大第一棟獲得綠建築標章代表建築物。文藻外大校園上一期的校園建築工程求真樓、至善樓及育美體育館等建築群,於民國95年完工啟用,迄今已邁入近十個年頭。當時即為該校校長李文瑞教授任內興建完工。文藻外大文瑞樓啟用後,是文藻的第19棟大樓,也將提供更精緻與完善的校園空間,以及更優質教學與活動場域。

 
              

相片攝影/謝淑如

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致詞

王曉風修女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瑞樓揭牌啟用典禮  相片攝影/嚴清宏 李文瑞前校長暨終身榮譽教授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祝福禮由天主教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右)主持

周守民校長(左)頒贈感謝狀予大樓捐款人文藻校友總會理事長于乃鳳校友(右)

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左)頒贈感謝狀予大樓捐款人-文藻校友總會理事孫慧芳校友(右)

周守民校長(左)頒贈感謝狀予大樓捐款人-2018傑出校友曹燕玲校友(右)

this topic this topic

古崇孝董事長(左)代表董事會致贈周守民校長(右)紀念禮品

基督服務團團員合影留念  相片攝影/嚴清宏

this topic this topic

管弦樂社於啟用典禮前精彩演奏贏得熱烈掌聲

文瑞樓一樓設置展示專區